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继续调整 阴十字星面临选择

  一、大盘分析

  今日两市表现的波澜不惊,基本上呈现震荡的走势,早盘在农业板块整体走强的带动下,股指出现冲高,但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银行板块的弱势,使得股指冲高无力再次出现回落,上证指数最低下探到2851点,午后在龙头品种中国铝业云铝股份关铝股份等为首的有色金属的崛起下,股指再次冲高,尾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01点,形成标准十字星。
从今日盘中表现看,热点显得比较散乱,没有特别的领涨板块,上海本地股表现的较为活跃,浦东金桥界龙实业陆家嘴上海新梅外高桥等涨势喜人,在此带动下地产板块出现了逐波走强的态势,国兴地产九龙山、世纪新源、绵世股份万好万家等封于涨停。地产股在大幅下跌后,逐渐显示出一定的抗跌性,像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大型地产股最近的走势对维护股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外,今日超跌股的反弹还在继续,继续演绎跌得越多,反弹力度越大的故事,鼎立股份新农开发中视传媒已经是连续三个涨停,而且最近走势强劲的中信国安中青旅北京旅游长江证券等个股都拒绝下跌,维持了强者恒强的格局。经过近日的持续反弹,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技术指标也得到修复,但是3000点的临近会增加市场的反弹压力,操作上仍以谨慎为主。

  二、热点分析

  周四上午深沪大盘窄幅震荡,权重股如中国石化(600028)和中国石油(601857)双双下跌。然而,午后14:00在中国铝业(601600)涨停带领铝业股急速反弹,从而刺激了有色金属板块的反弹神经,成为午后盘中的一大亮点。从盘面上,市场在经历了昨日普涨之后,今日个股分化开始加剧,由于市场人气较前期有了较大的活跃,上午热点个股表现则依旧活跃,农林渔业、地产、传媒、上海本地股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尤其是农业板块继昨日大幅上涨之后目前仍上涨。相反,权重股的整体走弱则成为导致指数调整的主要原因,而大部分板块也处于回调之中。

  操作策略上看,从近来市场反弹特征来看,一批超跌低价股的大举走高带有较强的短线运作的性质,这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后市短线获利盘抛售的压力。但是从另一角度看,低价股轮番走强所激发的市场赚钱效应却真是大量场外观望资金选择是否回流市场的一大重要理由。预计大盘在没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仍将以震荡为主,建议短线操作为主,积极关注中报业绩有较好预期的个股以及煤炭、电力、高速公路、银行、钢铁等超跌蓝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