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探底回升 多头人气再度重聚

  今日大盘依托十日均线小幅震荡走高,伴随获利回吐盘的增加,股指冲高回落,午后一度探底2851.12点和9804.55点;技术回抽后,中铝涨停引领有色股吹响反攻号角,两市再现普涨格局。指数在目前点位反复震荡,夯实底部,盘中强势拉升说明市场信心已经恢复。
两市成交与昨日基本持平,近1200只个股上涨。

  在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副主席范福春日前相继发表维稳言论后,证监会再出重拳。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25日发布公告说,今年将继续推进上市公司专项治理活动,建立防止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长效机制,对今年11月底未完成整改事项的上市公司将不再受理其股权激励及再融资申请。基本面的回暖刺激了多头的信心,使近日大盘逐步走出低谷。

  两市今日再呈现普涨局面,逾40只个股涨停,但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达百余只,做多动力进一步凝聚。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等大盘权重股萎靡,制约股指上攻;盘中热点主要集中在有色、农业股、食品股、迪斯尼概念股、期指概念股、水泥股等。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有色板块大涨近5%,位于涨幅榜榜首;中国铝业(601600)、常铝股份(002160)等6只个股强势涨停,板块个股全部飘红。昨天大涨的农林牧渔板块今天再涨3.39%。期货概念下午开盘集体拉升,中国中期(000996)涨停,西北化工(000791),云南铜业弘业股份(600128)等中金岭南等也都上涨逾4%;另外金融股则继续调整,板块个股整体低迷,其中国金证券跌2.28%,华夏银行跌2.21%,工商银行跌2.08%,中国人寿跌1.23%。上海本地股再度崛起,浦东金桥(600639),界龙实业(600836),鼎立股份(600614)等涨停,外高桥(600648),陆家嘴(600663)等也有上佳表现,金融股普遍陷入小幅调整。权重股中石化跌幅较大。

  短线来看,经过几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后,股指有回调要求,但结束调整后仍有望继续反弹。A股市场前期下跌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中国经济当前所面临的不确定性,在国内经济增速仍然达到10%的背景下,目前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并且已经出现了一批静态市盈率20倍左右,动态市盈率不足15倍的品种,其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露。

  近日大盘连续探底回升,摆脱了此前日K线阴阳交错,宽幅震荡的格局。大盘在2700点上方区域横盘整理超过1周,蓄势较为充分,反弹是对前期极度非理性杀跌的一种报复性修正,对短线市场人气的恢复将有一定积极作用。从今天的消息面来看,新基金发行、大股东增持、解禁额环比下降和美股反弹也有利于市场信心的增强。预计短线大盘有望震荡反弹,但是股指如果进一步上攻,则会逼近3000点上方的压力区,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支撑,在短线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双重压力下,后市大盘强势震荡在所难免,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