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八国集团外长会议京都开幕 将讨论核不扩散议题

  新华网日本京都6月26日电(记者钱铮刘赞)八国集团外长会议26日在戒备森严的日本古都京都开幕。与会者将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讨论核不扩散和构筑和平等议题。

  据日本外务省介绍,在核不扩散议题方面,与会者将重点讨论朝鲜半岛、伊朗核问题以及加强裁军和不扩散体系问题。
而构筑和平议题将包括阿富汗稳定和重建、支援巴基斯坦反恐、中东和平进程、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等。

  根据会议计划,会议最后将发表主席声明,并将就阿富汗问题发表一项八国外长的联合声明。日本外相高村正彦、美国国务卿赖斯等八国集团成员国外长或代表,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外长鲁佩尔、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及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出席此次会议。

  这次会议是北海道洞爷湖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之前的最后一个部长级会议。日本警方为此次会议动用了6200名警务人员,对会场、与会者住宿的饭店和周边道路进行戒备。为防范恐怖袭击,京都市内主要车站的投币存包柜和垃圾箱也暂时停止了使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