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京津城际列车揭秘:每列造价2亿人民币 票价百元内

   城际列车的二等车厢定员也仅为68人,所以空间比较大,乘坐的舒适度很高。


  城际高速列车上还为旅客提供宽带上网服务。

  中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高速城际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已经完成近百项测试项目,进行了十万公里左右的动车组运行试验,将于七月一日试运行。

  京津城际列车于北京新南站始发,列车呈全封闭状态,里面的空间舒适而洁净,广播里播放着背景音乐,空调十分凉爽宜人,蓝色软席座椅前后排距离约有五十公分,扶手上有调节座椅高度的按钮,座椅背后有小桌板和网兜。

  车厢里还有不少人性化设计,如悬挂在窗户边的应急锤、座椅上的把手、残疾人通道、残疾人专用洗手间、用来放置大件行李的空间、婴儿座椅、一人高的试衣镜等,还有“儿童一点一米线”等不少提示标牌。此外,列车上还设有酒吧,提供宽带上网等,最大程度满足旅客需要。

  京津城际铁路连接北京和天津两大直辖市,全长一百二十公里,其中百分之八十七为桥梁工程,沿途设北京南、亦庄、武清、天津等四座车站,预留永乐站,试验期间最高时速近四百公里,运行时为三百五十公里左右,每天可运送六万人次,全程直达运行时间控制在三十分钟内,列车最小行车间隔三分钟。

  京津城际铁路工程于二00五年七月四日开工建设,二00七年十二月十六日全线铺通。每趟列车造价二亿人民币,全车有四万五千多个零部件,各种线路连在一起的长度达到四十二万公里。正式运行后,每天将对开一百趟列车,中途每个站停靠二分钟。

  有关京津城际铁路的票价,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透露,目前正在由国家发改委制订论证,将在三至五天内出台,预计将比普通列车车票略高,但不会高于一百元人民币。

  据千龙网二十六日报道,京津城际铁路大量采用国际领先的铁路建设技术,开创了中国铁路建设史上的多个第一。它不仅使北京和天津这两个人口过千万的特大城市间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实现了“同城化”,还使中国铁路大步迈进“高速时代”。

    背景新闻

  京津城际列车8月正式运营 到北京只需半小时

  从今年8月1日起,只需30分钟,京津城际列车就可将天津、北京两个城市连在一起。从天津到北京,只需半小时。

  据介绍,京津城际轨道自北京南站,沿京津塘高速公路通道至天津站,全长115公里,为奥运会配套服务工程之一。为节省土地,京津城际铁路全线89%路段都采用高架桥,其余路段为普通路基。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的北京南站是京津城际的始发站,经过2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已经进入工程收尾阶段,预计于6月底完工,7月中旬完成系统调试。目前,天津站的土建工程已全部进入收尾,本月底,车站土建工程完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