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内地券商IPO五年首单将开审 光大证券发招股书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贾靖峰)内地券商翘首五年之久的直接IPO(首次公开募资)“第一单”即将开审。记者从中国证监会获悉,光大证券拟发行五亿二千万股的申请将于三十日上会。

  除五年前中信证券IPO外,内地券商多为“借壳”上市,“借壳”条件收紧后,IPO成为券商融资“必争之地”。

  中国证监会二十六日发布发审委公告称,将于六月三十日召开第九十三次发审委工作会议,审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并已于二十六日预先披露其招股说明书。

  据光大证券招股说明,本次IPO拟发行五亿二千万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三点四五元,发行后总股本不错超过三十四点一八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承销商东方证券。以其二OO七年年报每股收益一点七元、A股市盈率十五倍粗略估算,本次募资额应在一百三十二亿元左右。

  尽管内地券商资产表在前两年的牛市而“大丰收”,能进得IPO门槛的券商数量大增。近年监管层收紧了“借壳上市”条件,并鼓励合规券商直接发行上市,IPO成为券商融资最大的资本诱惑。

  去年以来,多家券商提出上市申请,而最后冲刺的“第一梯队”为光大证券和西部证券两家,以目前情形看,首单或“花落”光大证券。

  审视券商的内外环境,上市融资之路充满诱惑。内地多数券商资本金仅几亿元人民币,与国际投行大鳄多则逾百亿美元的规模不可同日而语,作为资本市场开放后与国际巨头抗衡的必要准备,券商上市融资势在必然。

  不过鉴于行情,市场猜测内地企业IPO或放缓。分析人士指,IPO即使过会,还需经过承销、询价,再向交易所申请上市的过程,尚需时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