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煤炭行业:整体业绩提升40% 强力推荐2股

  煤炭板块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会提升40%左右。2007年全国煤炭产量26亿吨,平均价格400元/吨,2007年煤炭行业销售收入为10400亿元。预计2008年全国煤炭销量28.4亿吨,平均价格每吨净上涨75元/吨,2008年煤炭行业销售收入净增长额为3090亿元。
也就是说,2008年在剔除成本上升因素后,销售收入净增长30%左右,由于我们是考虑到剔除成本因素后计算的,因此,我们预计2008年实际净利润增长要超过30%。考虑到煤炭行业正在进行扶大限小政策,也就是说大的煤炭企业会得到国家扶持,小的煤炭企业受到限制,因此2008年全国煤炭增产量中,国家重点大煤矿将增量较大,而小煤矿产量将受到限制。目前煤炭上市公司都是国家大煤矿,属于扶持对象,因此煤炭上市公司2008年业绩增长幅度会高于行业平均数,因此我们预测,2008年煤炭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幅度将达到40%左右。

  投资建议。煤炭股走势具有很强的趋同性,我们看好的是整个煤炭板块,而不仅仅是几只煤炭股。不过下轮煤炭股的上涨过程中必然有个领头羊,综合分析各种因素,我们认为西山煤电中国神华应该是下轮煤炭股上涨的领头羊,我们在推荐整个煤炭板块的同时,特别强力推荐西山煤电和中国神华。 (来源:银河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