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农林牧渔农业:短期把握季节性 荐5股

  农产品价格上涨并不代表农业股业绩有暴增机会。对绝大部分农产品加工型公司来说,意味着成本上升。按“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品牌消费”产业链看,每个环节都很分散,且越往下游集中度趋高,故每个环节往下游的成本转嫁能力都不强。
最下游的大众品销售因为CPI的缘故也不能随意涨价。

  我们看好的农业股,理由都不是基于粮食价格上涨这一原因。比如我们推荐玉米制种行业的敦煌种业,是因其与美国先锋公司合作生产比郑单958春玉米更优的先玉335品种,其经营模式是高成本高价格,与玉米价格上涨没有关系;我们推荐的海水产品养殖的好当家,而好当家的海参涨价是与整体的消费升级有关,直接跟通货膨胀相关,与粮食价格上涨无关,如果出现恶性通货膨胀时,粮价异常上涨,反而会挤占高端消费;我们推荐的番茄酱行业的新中基,番茄酱行业涨价与粮食涨价关系也不大,倒是番茄受粮食种植比较效益的驱动,价格呈现上升态。

  长期关注四子行业,短期把握季节性。建议长期关注海珍品养殖、番茄酱加工、制种、水产饲料等几个子行业,三季度关注番茄酱加工业的新中基(7、8月份番茄集中收购)、水产饲料的天邦股份(6-10月销售旺季),四季度末关注糖价与南宁糖业。风险因素是:新中基负债率高,天邦股份越南项目可能受当地经济影响大,南宁糖业新榨季食糖产量与届时价格预测实非易事。 (来源:招商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