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首个民间捐资“碳汇”造林项目启动

  商报讯(记者 李雪)昨日上午,全国首家以增加“碳汇”、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的公益性专项基金??中国绿色碳基金北京专项正式成立,八达岭“碳汇”造林也成为全国第一个由民间公众捐资开展的“碳汇”造林项目。

  “原来植树造林是政府的工作,成立专项基金则给个人及企业搭建起了开放的投融资平台。”北京市园林绿化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小平表示,“碳汇”造林是指通过植树造林,固定大气中的二氧化碳。若个人出资1000元,相当于消除5.6吨二氧化碳,而这只是一辆1.6排量小汽车每年排出的二氧化碳量。

“目前,我们已经筹集130万元基金,但由于有67万亩土地需要植树造林,按照每亩改造需要2000元计算,资金缺口还很大。”

  王小平说,中国绿色碳基金是一个公开透明的平台。资者除了会获得中国绿化基金会给予的收据外,国家林业局还会对其发放一个“碳汇”购买凭证,并将资金使用、造林地点、收益群体、“碳汇”计量等信息公布在中国“碳汇”网上。

  据了解,北京市八达岭林场“碳汇”造林示范项目是我国首批个人出资开展的“碳汇”造林示范项目。其资金全部来源于中国绿色碳基金。该示范林预计可增加吸收固碳约3.58万吨(约相当于13.13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每年可吸收固定二氧化碳约2816.86吨。刘星良/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