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编织灾区“生命之网”

  汶川大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成都军区联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部长张军即同成都军区先遣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都江堰。

  车行途中,来自职业的预感使张军意识到一场“大战”在即,紧急启动了应急交通预案。

  ??成都军区军交部门全体动员;铁路、航空、公路、交通、民政等部门和救灾部队一体联动!灾区大地上,一个立体、宏大的军交运输网有条不紊地急速运行。

  早在1年前,张军就带着同事,跑遍了西南战区每一个团以上部队,修订完善了应急条件下部队大规模公路、铁路、航空输送方案。

  这一整套方案,在大灾难袭来之际,成了这场大规模非战争军事交通行动的标准预案。

  一条条命令从张军的手中发出:4小时内,昆明发出首趟运兵专列;48小时内,一个完整的建制师输送完毕;156小时内,95列军列满载救灾部队输送到位……军列运行速度达到平时2倍以上,创下西南军事交通历史最快纪录。

  滚滚铁流,在灾区大地上织就了一张“生命之网”!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