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两大盘解禁股上市表现迥异

  商报讯(记者 李照林)一家大涨7%,一家下跌1.37%。同样是限售股上市,但两只大盘股却演绎了迥然不同的表现。中国远洋(601919)昨日5.35亿股限售股上市,其股价不跌反大涨近7%,深发展A(000001)2.9亿股限售股上市表现不佳,收盘下跌1.37%。

  昨日恰好是中国远洋上市一周年。继前一交易日该股大涨5%后,昨日早盘其股价再次上涨2%,午后14时15分,中国远洋股价开始了当天的第二轮爬高,最高飙升8.32%。截至收盘时,该股上涨了6.72%,收盘价21.29元。同日上市的深发展A的2.9亿股限售股表现则远不如中国远洋,该股开盘即下跌近两个百分点,其后跟随大盘一路震荡,至收盘时,该股以下跌1.37%收盘,换手率仅为1.26%。

  机构对于中国远洋5亿多股限售股上市,还是持有不同的观点。国都证券分析认为,中国远洋的动态PE只有7.7倍,纵观整个A股市场也属于非常低的,不该再有较大的下跌。与之看法不同的是,“5.35亿股限售流通股上市,对市场肯定会有影响”,招商证券分析师罗雄这样表示。但市场人士都一致认为,中国远洋被严重低估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据悉,中国远洋A股于去年6月26日上市时,开盘价15.52元,其后该股一路爬高,去年10月25日股价涨到上市后的最高点68.40元。今年6月下旬,当市场传出中国远洋5.35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后,6月23日该股大跌6.17%,24日起,该股开始翻红,当日上涨0.64%。之后中国远洋股价一路上扬,25日、26日分别创造出5.17%、6.72%的涨幅。

  事先有机构预测,深发展A限售股上市可能对股价造成一些短期压力。正如市场预测的那样,昨日深发展A一度低开高走,上午10时07分,冲到当日的最高点22.25元,然后一路下探。下探趋势到13时56分,探到当日最低点21.40元,然后股价又开始向上拉升,14时29分,实现当日第二次翻红。但这次翻红时间与上午相比要短暂很多,仅仅保持了3分钟就开始了第二轮下滑。收盘时,该股成交价为21.60元,下跌1.37%。

  昨日解禁的深发展A三大限售股股东分别是外资股东新桥、深圳中电投资股份公司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1.04亿股、0.62亿股和0.34亿股。按昨日收盘价计算,这三大股东若全部放开手中股票,则可套现43.2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