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呈现长空短多反弹行情

  近期市场终于为管理层的积极作为而有所表现,大盘由大幅震荡转为缓慢上涨,虽然略显无力,但至少让投资者看到了反弹的希望。但是,眼下的行情明眼人都能看出更多的只是游资行为,这可能是市场面临最尴尬的事情。笔者认为,未来的行情高度一方面取决于政策举措,另一方面取决于机构的行为。
但政策暖风频吹,而大资金军团并没有显露出果断做多的决心和信心,这似乎就注定了目前行情只能作为长空短多的反弹行情。

  救市组合拳重在市场建设

  10连阴后管理层采取温和手段“救市”。首先是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党委会议,提示定期公布限售存量数据,完善对政策出台和实施的统筹安排。其次,召开系统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监管,打击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行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就是发布“公告”,进行上市公司治理。

  笔者认为,近阶段管理层发布或出台的相关政策都是围绕市场建设、公司治理作文章,对于市场来说属于长期利好。而27号文最大的利好在于限制了很多企业的再融资,等于是变相停止或者大幅减少了再融资。随着一系列相关文件和措施的出台,笔者相信管理层一定会在大小非问题上进一步研究,出台对保护投资者利益更有利的举措。当市场把投资的重点总是放在股市的基本面特别是经济的基本面上时,管理层的这一系列政策举措尽管“润物细无声”,但其发出的信号是明白无误的。

  行情反弹高度暂时有限。笔者认为,实施交易制度改革、改变新股发行机制、推出融资融券和指数期货都是不错的制度选择,但目前管理层还需要时机的选择。排除了上述因素,则在时间上指数上涨应维持2周左右,到7月中旬左右。这个时点,大约在6月份宏观数据披露的时候,市场对此预期要大于政策面的鼓励;而在空间上,行情反弹第一目标是3022点,其次是3111点,比较理想的反弹高度在3240点一带。如果管理层在金融创新方面有进展,则当前行情上涨可能会超出预期,指数定会向3370点和3570点发起冲击。

  7月股市尚难乐观

  通胀还在爬坡,热钱依旧涌动。5月份,我国PPI和CPI同比分别增长8.2%和7.7%,1-5月份CPI同比上涨8.1%,PPI同比上涨7.4%,从总趋势看,工业品出厂价格和居民消费价格仍处于上升阶段。6月份,笔者注意到食品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回落,房地产价格有涨有跌,加上提高成品油价格,6月份的CPI还会维持在8%左右。而作为传导指标的PPI,6月份还会维持在8%以上的涨幅。因此,笔者预计7月份中旬披露6月份数据的时候,我国的经济增速依旧会保持在10%左右,而通胀水平仍会抬头,未来货币紧缩整体不会改变。

  我不认为中国通胀水平能很快步入下行通道。如果全球通胀进一步升温,新兴国家在控制通胀手段不够,则我国面临的压力也许会更大。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中国央行不太可能采取加息这样的举措,但是一旦经济基本面出了问题,特别是CPI上升到两位数,所有的预期可能改变,企业的日子可以苦一点,GDP的增幅可以慢一些,但中国经济不能出大的波动。所以,笔者认为加息会成为央行在关键时刻必须采取的必要措施。基于以上认识,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预期不会太乐观,除非股市改革也大幅提速,金融创新出现,市场才可能出现更大的转机。

  机会体现在超跌反弹

  超跌反弹将成为7月份的投资主线。无论是业绩还是题材,无论是价值还是趋势,7月份摆在更多个股面前的机会首先是技术层面的超跌反弹。跌幅大的个股涨得快,有资金关注的个股涨幅高。具体策略上,笔者倾向于超跌小市值的品种,对于游资参与的品种可以采取积极跟进,但必须快进快出的原则。

  中报业绩局部催化,主题投资占据主流。7月份是08年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的开始,这个时间段,不少公司因中期业绩大幅增长而被市场关注,但是市场最关注的是公司及所处行业未来的增长前景,即所谓的预期,如果预期不明朗或者预期下降,中报即便预增也难有多大吸引力。另外,7月份市场对于央企整合、奥运会、医疗体制改革、资源价格改革、航天军工都会给予关注,这些主题投资机会,不仅仅在7月份,整个下半年都会贯穿始终,值得投资者留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