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反弹目标将直指缺口

  ⊙北京首证

  继连续两天普涨后,两市昨日小幅低开后均震荡整理并收下影稍长的十字星,短线变数无疑明显加大。但市场的强势格局并未改变,反弹延续的可能性仍相当大,尽管短期反复尚难以避免。

  周线缺口将成主要目标

  由于两市的调整都已非常充分,因此大盘上周五的下探低点很可能成为阶段性转折。
股指最近4天不但没有再创新低,而且还形成了较明显的震荡上扬态势,这种走势既是近期少见的,也在技术上基本确认了中期反弹格局。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仍然不具备反转的条件,而反弹则难免会伴随着短期反复现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前期多方无效的抵抗导致“抄底盘”层层套牢,迫使市场多次出现反复或回调走势;另一原因则体现在技术面,如均线系统空头下行不利于持续回升等。但深市目前已上破上周三高点,这对沪市自然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一旦两市大盘相继攻克这一重要位置,中期反弹行情便有望逐渐展开。

  客观地看,近期反弹的高度可能仍难以令人满意,而能否越过近期下调的1/2反弹位即3240点和11385点则将成为市场强弱的研判依据之一。且本月10日的下降缺口上沿与近期下调的0.618反弹位即3370点和11975点相仿,上攻至此出现反复更是不可避免,但回补这个周线缺口却是既现实又较为乐观的反弹预期目标。

  反弹时放量未必是好事

  上周,市场虽终结了量能五周递减的低迷局面,但在达到量度升幅即1150亿元/日之后,两市的成交额却再次萎缩。而近4天的成交额再也没有达到1100亿元,且量能变幅算数平均值高达26%,某种意义说明多空双方表现仍不够稳定,短期反复因此也就在所难免。可昨日成交额却出现温和放大态势,表明市场参与热情在不断提高,投资者的信心正在逐渐恢复,这对反弹延续也是较为有利的。但需要提醒的是,量能激变往往会引发市场出现转折,上周后半段和周一、周三等都是如此。特别是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一般不宜过大或持续增加,一旦成交量放大到某一较高水平如1400亿元,就可能意味着大量的资金已经或正在套现,这与大行情截然不同。因此,近日保持在1000-1100亿元的水平,对市场进一步震荡走高很可能是最为有利的。

  蓝筹与非主流相互促动

  经过前两天的普涨后,个股分化现象再次出现,震荡上扬的个股数量也大幅减少。但近日蓝筹板块与其他群体相互促动的格局却相当清晰,有色金属板块则形成群体强攻态势,蓝筹的强势风采得以充分体现。一般来说,蓝筹在回升初期和突破重要位置时的表现非常关键,而一旦完成这一使命,它们就可能暂时让位给非主流群体,近两日的盘面情况也表明了这一点。但其他板块却永远无法取代蓝筹中流砥柱的市场作用,其内部的短线差异与非主流的轮动则将构成震荡反弹的基本格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