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权重股拖累大盘 多头勉力守住2900点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大盘的企稳回升之路走得并不顺畅。周三大涨后,两市大盘昨日受权重股走弱拖累呈现明显震荡整理格局,尽管中字头个股踊跃杀跌使上证综指盘中大部分时间都徘徊在2900点下方,但多头仍然取道中小市值个股助力大盘强势收缩跌幅,深证成指盘中突破万点,上证综指尾盘也重新站回2900点收出阴十字星。


  周四早盘,沪深大盘分别以0.03%和0.31%的微小跌幅低开,在个股普涨的格局下放量上攻,行业板块除机械外悉数飘红,盘中上证综指一度摸高至2931.31点,深证成指则冲破万点大关达10132.34点。此后引来大量获利抛盘,石化双雄领衔杀跌使股指走出“A”字型走势,早市收盘时沪深股指分别报跌1.10%和0.71%。

  午后,在权重股走弱的拖累下,大盘杀跌动能进一步释放,石油石化、金融、通信、钢铁类蓝筹股纷纷站上指数贡献绿榜前列,上证综指受拖累最低报在2851.12点,跌幅达1.81%,但农林牧渔、稀缺资源、造纸印刷等行业却有踊跃表现。尾盘两市交投放大,在中小盘股活跃、有色金属等权重股大举反弹的带动下大盘显著收跌,最终上证综指回守2900点,深证成指也红盘报收。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901.85点,跌3.16点,跌幅为0.11%;深证成指报9999.66点,涨17.47点,涨幅为0.18%;沪深300指数报2980.91点,涨11.37点,涨幅为0.38%。两市超过1000只个股收在红盘,其中40只非ST股涨停,下跌个股350余只,仅4只非ST股跌停。

  统计显示,周四两市总市值排名前25位的个股仅有7只收在红盘,其中中国石化跌幅最大,达到2.16%,石化双雄合计拖累沪指下跌约10个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浦发银行等个股也纷纷报绿,合计拖累指数也达约10个点。中联重科中兴通讯泸州老窖则是深市主要拖累。

  与权重股弱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小板个股的活跃表现,周四中小板综指收盘涨幅达到1.74%,超过八成个股收红。

  行业方面,有色金属板块以整体5.24%的涨幅高居板块涨幅榜榜首,稀缺资源、造纸印刷板块整体涨幅也超过2%,而农林牧渔板块则成为本轮反弹以来的盘面热点,板块指数已经三连阳,并向上挑战20日均线。

  中小市值个股的活跃与部分权重股的弱势叠加,使两市日交投仅比周三略微放量。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082.1亿元,比前一交易日放大47亿元,其中沪市成交708.2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经历了一轮普涨过程以后,短线资金已有一定获利空间,使得市场短期内面临一定抛压,股指震荡波动也情有可原,但在蓝筹走弱的情况下,大部分个股仍然维持上涨,显示大盘走势受指标股影响明显减少,尽管短期股指仍有震荡小幅调整的压力,但投资者整体做多的思路已经较为清晰,股指反弹可望进一步持续,但建议投资者对已有相当反弹幅度的品种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