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钢铁强势企业盈利能力较强

  国信证券策略投资报告认为,虽然在全球通胀趋势下,经济出现放缓,但在工业化、城镇化及雪灾、地震灾后重建的驱动下,目前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依然保持高位,钢铁下游行业需求依旧旺盛。

  今年1至5月,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4.026万亿元,同比增长25.6%,较去年同期略微下降0.3个百分点,依旧高位运行。

其中作为用钢大户的房地产行业在宏观紧缩的背景下投资依旧持续上升,1至5月累计投资9519亿元,同比上升31.9%,较去年同期上涨2.2个百分点。其他行业方面,从目前已经公布的1至5月的数据来看,也有平均35%左右的增长。但进一步的从紧货币政策,将对下游需求形成一定抑制。

  国内受成本上涨、落后产能淘汰等因素的影响,钢铁产量增速趋缓依然,而国外也同样受产能限制,钢材产量增长困难,钢铁供给不足已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1至5月我国粗钢产量2.16亿吨,同比上涨9.4%,较去年同期下降10.6个百分点;而就1至4月来看,除我国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粗钢产量2.861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294万吨,增幅4.7%,较去年同期只增加1.2个百分点。此外全球性的矿石、煤炭等原燃材料、环保和资金成本的增加,都将有力地支撑钢材价格下半年高位运行。

  在行业整体供需形势偏紧的大背景条件下,国信证券强调行业成本上涨导致行业内部分化。2008年以来,铁矿石、煤炭和海运费等原材料价格仍然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在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的条件下,通过长期协议获得原材料、产业链比较完善的优势钢铁企业,2008年的成本上涨幅度将明显低于落后的钢铁企业。强势企业目前的钢材价格上涨幅度已完全覆盖了成本的上升,盈利能力仍然很强,而落后的全部靠外部采购原料的企业,必然遭遇亏损的风险,将被迫关闭。因此,大部分上市公司预计全年利润仍可保持20%以上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