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业食品饮料从“阳春白雪”到“下里巴人”

  国信证券策略投资报告认为,2006年以来高端消费的崛起和大众消费的平淡形成了明显的反差。宏观经济的流动性过剩和资产价格膨胀,使得名义社会财富快速膨胀,另外财政收入的大幅增长,都是支撑本轮高端消费热潮的经济基础;收入的两极分化则是高端消费的社会基础。

  随着人民币升值的逐步兑现和全球经济的放缓,出口放缓、顺差减少和货币政策的收紧,导致资产价格泡沫的破灭和经济增速的回落。国信证券认为,经过半年到一年的时滞,上述因素将会对社会消费增长产生结构上乃至总量上的一些不利影响。而2007年下半年以来的食品价格上涨,受到政府价格管制和进口控制的影响,未来会进入稳步增长阶段,对企业业绩的冲击将会显著减小。国信证券判断下半年或者到2009年行业发展的主导性因素会发生交替。由于大众消费品在本轮消费升级中受益较小,而且相关行业的波动也显著小于宏观经济。根据中国台湾经济衰退的经验来看,食品饮料行业总体基本不受影响。

  国信证券在行业子板块中更看好速冻食品、肉制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