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医药产业链理性向好

  医药经济运行趋势良好。改革开放20多年中,中国医药行业高速发展,持续实现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2007年在政策趋势明朗的背景下,行业效益大幅恢复性增长,中国成为全球医药增速最高的市场,2008年景气态势延续,未来医药行业有望继续维持GDP的2倍左右增速。

  医疗体制改革是未来10年行业发展“牵引力”。 人口红利、经济发展等因素做为推动医药行业增长景气的内在动力长期存在;行业政策则是决定效益景气的外部力量,2008年行业政策对于优势企业而言相对宽松。新医改备受关注:2010年实现全民医保的目标将刺激需求、蛋糕扩大;而改革焦点??医药分家,将刺激合理需求和“蛋糕”分配,一旦实施将对上游的医药产业现有结构和流通模式产生巨大冲击力,但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在解决分家后医院生存问题上,需要国家财政大力投入并需要产业链上中下游的系列配套措施,因此医改蛋糕的分配必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目前不确定的是具体操作方式,但只可能影响进程,并不能改变整个医药产业链理性向好的趋势。

  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逐步增强。目前合资企业占据国内第一终端(医院)市场份额超过50%,已成为中国医药市场高增长的重要推动力。相比而言国内医药上市公司整体代表性仍较弱,规模实力处于逐步提高过程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