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莲花味精及集团5.4亿元债务待出售

   ⊙本报记者 彭友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郑州办事处拟对河南莲花味精集团有限公司、莲花味精项目债权进行处置,债权总额达到5.4亿元。

  信达资产表示,截至2008年3月20日,莲花集团项目债权总额为29633.46万元,莲花味精项目债权总额为24829.71万元。

“我们还持有2000多万元对莲花方面的债权,只是这次没有披露出来。”信达资产人士说。

  据了解,莲花集团目前处于停产状态,但持有莲花味精12540万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11.8%)。目前,信达资产拥有的上述部分债权已涉诉,在法院强制执行程序中,而莲花味精项目债权由莲花集团提供保证担保,债务人目前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知情人士称,“上述债权大部分都进入了诉讼程序,尚余1亿多元没有起诉,但也在准备过程中。”

  “我们现在是希望一边做,一边寻求第三方参与,”信达资产人士表示,“为了加速对不良资产的处置,我们拟对上述债权进行公开转让。”

  事实上,对莲花集团及莲花味精拥有债权的不止信达资产一家。知情人士透露,东方资产目前也对其拥有1亿多元的债权。长城资产则是在公司股改时实行债转股,目前持有莲花味精7141.2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6.724%。

  信达资产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形来看,肯定需要对上述债权打折后才能给第三方。然而,信达方面目前还没对债权进行评估。“先要看有没有问津者,双方的心理价位是否接近,如果谈得拢的话,再对资产进行评估。”他说。毕竟,这么大笔的资产,中介费用都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据了解,信达资产在去年就曾公告过要处置这部分债权,也有一家深圳的企业表达了意向。但由于价格的问题,以及深圳企业自身的原因,导致此事流产,信达资产遂又有今日之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