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电光伏签4亿美元硅片合同

  ⊙本报记者 陈其珏

  记者昨日从China Sunergy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已和欧洲REC硅片公司签订价值超过4亿美元的硅片供应合同。这意味着困扰光伏组件厂商的原料瓶颈将可暂时得到缓解。

  据悉,China Sunergy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此次与欧洲REC 硅片公司签订7年期的高质量单晶156硅片供应合同,合同期限为2009年-2015年,总合同金额估计超过4亿美元。China Sunergy相信通过与新供应商伙伴的合作,将减少对现货硅片市场的依赖,由此缓解近期硅片成本过高对利润造成的压力。

  迄今为止,原料瓶颈仍旧是横亘在光伏下游厂商面前的一道槛。由于硅料紧张,相当一部分光伏组件企业的产能无法得到充分释放,也制约了企业的持续发展。这也是外界质疑光伏产业的主要方面。

  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太阳能电池产量为2521MW,其中结晶硅太阳能电池2132MW,消耗多晶硅约2.3万吨,约占多晶硅需求总量4.5万吨的50%左右。而当年全球多晶硅产量3.7万吨,市场缺口约0.8万吨。如果以当年太阳能电池产能计算的话,则该缺口数值更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