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邵氏发澄清公告称不知售股进展

  ⊙本报记者 于兵兵

  邵氏公司前天晚上发布的针对“杨国强争夺股权传闻”的澄清公告并未打压投资者的热情。昨日,在恒生指数全日收市跌179点的大势之下,邵氏(00080.HK)报收23.5港元,较前天收盘价涨1.73%。

而前天邵氏更创下12%涨幅,当天最高成交价为52周以来新高。

  投资者对邵氏的此轮投资热情源于杨国强购邵氏的新进展传闻。有消息称,碧桂园(02007.HK)主席杨国强成功筹组银团,落实以125亿港元收购邵氏兄弟75%股权,以取得邵氏持有的电视广播公司(TVB,00511HK)的控制权。以此计算,每股收购价高达31.4港元。消息一出,除邵氏股价大涨外,TVB股价前日也一度升5.8%,最高见46.55港元,当天收市升4.54%。

  就此,邵氏于前天晚上紧急发表公告称,除了早前集团公布的控股股东Shaw Holdings Inc.目前正与有意人士商讨可能购买其持有股份外,并未就任何购买条款订立协议。邵氏强调,目前公司并不知悉其他资料或新进展,而有关收购集团股份的财务安排、收购价格和条款等若干市场消息仅属揣测。

  此外,先前还有报道称,恒地(00012.HK)主席李兆基证实,邵氏主席邵逸夫将向杨国强提供贷款,数额为25亿港元,李兆基本人也承诺向杨国强提供30亿港元贷款。而上述贷款将以碧桂园股份作为抵押,参与银团的银行除可以入股新公司参与收购外,也可能要求以部分碧桂园股份作抵押。报道称,由于尚有其他细节有待商讨,双方约于一个月内签订买卖协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