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2%,这是美联储自去年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累积减息325基点后首次维持利率不变。

  中金公司:

  维持利率不变是预期之中的事。在我们看来,通胀失控必然导致经济增长面临长期下滑风险,比如上世纪70年代的滞胀。

所以在当前预期通胀上升局面下,抑制通胀将成为美联储的工作重点,而经济衰退风险给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带来很大牵制。

  此外,5月份新屋销售量为51.2万套,较4月份下降1.3万套,符合市场预期。但是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达到40.3%,同比跌幅维持在26年来的高位;5月份耐用品订单为2136亿美元,和上月基本持平,符合市场预期。但除去交通运输设备的核心耐用品订单为1563亿美元,环比下降了0.9%,同比上升1.4%。跟我们预期相同,美国楼市量的调整还在继续。预计新屋销售及开工数在未来仍有可能继续小幅下跌,但下跌空间已在减小。在美国内需疲软、投资下滑局面下,外部需求是推动核心耐用品订单上涨的主要因素,出口已成为美国此轮经济周期的主要增长点。

  联合证券:

  正如市场所料,美联储本次例会维持利率不变。但出乎市场预料的是,美联储并没有就启动加息进程给出暗示,美元由此应声而落。市场关于联储转为加息进程的热望,其实始于上月初联储主席伯南克关于弱势美元加剧国内通胀压力的一番言论。但美联储挽救不了美元,美国内需由于次贷危机而疲弱不堪之际,更需要弱势美元激励外部需求(事实上,在一季度仅为0.9%的GDP增幅中,进出口就贡献了0.8%)。

  尽管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陷入更大程度衰退的可能性已不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其可以放手加息以抑制通胀而置风雨飘摇的房地产市场于不顾。我们认为,伯南克的言论其实意在强调货币政策当局对于通胀预期风险抬升(正如此次会议声明所特意指出的)的关注,强调美联储有可能就抗击通胀付之于具体行动(如加息)而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值得强调的是,如此“虚张声势”其实恰是通胀预期有效管理所必需的。

  联系到国内已是风声鹤唳的房地产形势,利率进一步提升无疑将是灾难性的(尽管更缺乏的可能只是贷款额度),因此,中国央行行长关于“用更严厉的手段应对通胀”的言论,看起来也只是预期管理性质的。更何况,我们一再强调的是:1)由于中国资本管制缺乏效率,利率政策本质上是没有独立性的;2)加息是“一刀切”的政策,而“升值”是压制最低效率出口部门需求的针对性措施;3)居民定期储蓄急转直上,加息意义何在呢?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