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市场如何解读美联储声明

  有时候,回答本身比问题更加扑朔迷离。6月25日,面对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数据走高,美联储做出了按兵不动的决定,这一结果完全符合市场预期。但是,当投资者仔细阅读美联储的会后声明,试图从中找寻到美国经济、美联储和市场下一步将如何走向的蛛丝马迹时,得到的结果依旧是不确定。

不过,尽管美联储有意打“迷踪拳”,分析师们还是努力在不确定中得出了各自的解读。

  美联储还将按兵不动

  “看他们(美联储)怎么做,而不是怎么说,”瑞士信贷北美首席经济学家尼尔?索斯对本报记者表示,从表达上看,本次会后声明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最近在波士顿的演讲颇为相似。尽管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委员们明白表示,他们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中,美国经济将面临严峻考验,但他们看上去对经济活动急剧下滑的“尾部风险”的担忧有所减少。不过,在他们看来,美国金融市场风险虽然可能比3月份的情形要好,但似乎和4月份的情形一样严峻。同时,与4月相比,美联储通胀方面的言论显得更为强硬。

  “综合来说,从平衡风险方面看,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只是在控制通胀方面的鹰派色彩稍稍有所转变,尽管他们仍将仔细观测通胀数据,但他们在这方面的担忧并没有担忧经济增长那么多,”尼尔?索斯认为,目前缺乏美联储在8月或者9月即将加息的有力信号,而10月份正值美国大选,是“加息的空白地带”,所以预计美联储在2008年剩余时间内将保持按兵不动,在2009年可能会升息。

  美国股市将继续波动

  “如果通胀数据走向温和,这将使得美国股市整体更具吸引力,”胜利资本管理公司驻纽约管理人表示。美联储在做出维持利率决定不变之后,美国股市出现小幅上扬。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7.68点,至1321.97点,涨幅为0.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2.98点至2401.26点,涨幅为1.39%;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40点至11811.83点,涨幅为0.04%。

  有专家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还能稍作等待的话,当前很可能不是一个最好的时机去做出重大投资决定。投资者应当继续保持投资策略的灵活性。但从一定角度来看,美国股市的自我修复能力还是很强的。尽管在次贷危机的打击之下,与去年10月份最高点相比,目前的道琼斯指数仅仅只下跌了16%。由于股市下挫,华尔街现在还是有一些价钱合理的股票。但是,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现金并不是所有时候都备受青睐,但在当前,它具有十分明显的优越性。

  美元兑欧元汇率仍未见底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之后,美元兑欧元汇率出现下滑。欧元兑美元汇率升至1.5687美元。“汇市投资者可能已经期望美联储表达得更为鹰派,”德意志银行驻纽约货币策略师表示,我们从会后声明中看到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转变,但是它并没有清晰表达出紧缩的观点,这将允许欧元进一步小幅走高。

  “美联储降息周期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美元会逐步回升,”资深金融专家谭雅玲对本报记者表示,直到2012年,美元都会以相对贬值来应对市场,但美国还是会主张强势货币政策。自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元一直持续贬值。目前美元兑欧元的本轮贬值期还没有结束。现在欧元兑美元汇率徘徊在1.55美元左右,这并不是底部,其底部应当在1.65美元或者1.68美元左右。因而在9月份之前,美元兑欧元汇率还有两轮比较大的贬值。到第四季度,美元可能会反转,以美元相对强势来应对市场。但这个强势也是会有限的。

  油价会维持高位

  美联储本次按兵不动并没有对油价带来多大的触动。议息结果公布之后,油价仅小幅下跌。但在早先,由于美国官方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量出乎意料上升,原油价格曾大幅下跌5美元/桶。

  自去年以来,原油价格几乎已经翻倍。许多分析师认为,美元汇率的大幅下跌是原油价格暴涨的主要原因。“油价在今年年底之前都会维持高位,最高可能会达到160美元至180美元/桶之间,”谭雅玲说,在国际油价中,美国占有主导话语权,而欧佩克的石油话语权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 | 索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