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潘岳:绿色责任不能仅停留在概念上

  章轲

  针对社会上存在的以追求“绿色”为时髦、坐而论道却少见行动的不良现象,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昨日表示,绿色责任不能仅仅停留在概念上,更多的是要贯穿于人们的生产活动、生活习惯和消费意识中。

  在日前召开的“绿色责任与生态文明??神农架绿色责任蓝皮书发布”座谈会上,潘岳在书面发言中说,承担绿色责任,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环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趋势。

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要切实履行绿色责任。引导社会公众践行绿色责任、承担绿色责任、实行绿色消费,是我们党和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

  据环保部本月4日发布的《2007年中国环境状况》,目前全国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除了主要河流水质遭到中度、重度污染外,广大的农村也面临着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双重威胁。

  北京视野信息咨询中心主任钟朋荣对各方如何切实履行绿色责任开出了“药方”:从绿色责任教育入手,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践行绿色责任;国家可从绿色财富考核入手,引导生态功能区干部主动践行绿色责任;从改善社会民生入手,鼓励生态功能区群众积极践行绿色责任;从支持绿色发展入手,促进生态功能区创造条件践行绿色责任。

  就一些地区绿色财富多、物质财富少、相对贫穷的问题,中国环境规划院副院长、总工程师王金南认为,应当从建立社会公平入手,在国家层面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让这些地区尽快摆脱“绿色的贫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