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交所凯利板迎来新规下首个IPO

  宋薇萍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新加坡交易所(下称“新交所”)获悉,在推出半年后,凯利板(Catalist)迎来在新规则下的首个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新加坡明铸造控股(Mencast Holdings)于6月25日正式挂牌上市。

  明铸造控股成立于1981年,是新加坡一家船尾后排齿驱动设备和服务提供商。联昌国际(新)证券私人有限公司为其上市和持续保荐机构。

  凯利板前身为新交所二板市场,即新交所股票交易自动报价市场(SESDAQ)。去年12月17日,新交所将SESDAQ正式更名为凯利板。

  新交所凯利板推出速度令人瞩目。去年12月凯利板正式推出;今年2月,新交所公布了凯利板第一批获批准的保荐人名单,包括美林证券(新加坡)和摩根士丹利亚洲等10家上市和持续保荐机构、6家持续保荐机构,来自这些机构的72名注册专业人士获准从事相关业务。

  与主板由新交所监管、监督不同的是,凯利板由新交所监管、保荐人监督,公司上市审批和上市后的监督均由保荐人负责。“并不是降低了要求。”新交所上市部主任黄良颖此前曾表示,这只是不同的监管策略而已。

  在新规则下,企业上市时间周期将由SESDAQ的12~17周缩短至5~6周;上市成本也大幅下降,首次上市最低费用为3万新元、最高为10万新元,维持上市的年费约在1.5万~5万新元。

  “新加坡交易所祝贺明铸造控股成为第一家在凯利板首次公开募股的公司。凯利板是拓展我们上市业务的一个重要推动力,它将继续巩固新交所作为主要的亚洲上市中心的地位。”新交所主席比莱称,“在有着良好声誉的保荐人的认真监督下,我们期待着继续吸引高质量的IPO,这对于提升凯利板的投资者兴趣和市场流动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中国丰富的企业资源一直是全球各大资本市场觊觎的对象,新交所也对此垂涎已久。凯利板推出后不久,黄良颖便带领凯利板团队相继到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吸引中国企业前往上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利 | 黄良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