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远洋平稳“驶”过限售股上市日

  谢潞锦

  昨日是大盘股中国远洋(601919.SH)5.35亿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之日,中国远洋收盘上涨6.72%,股价并未受到大量新增股上市的影响,且股价表现远优于大盘。

  中国远洋昨日股价走好,与近来A股市场回暖有关。

一方面,随着今年以来股市大跌,A股市场的市盈率水平已经回落至20倍附近,对机构投资者和场外资金有一定吸引力;另一方面,近来多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承诺继续锁定解禁股,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信心,市场也以大幅上涨方式迅速作出回应。

  某合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股价严重超跌是近来不少有“大小非”流通压力的个股不跌反涨的主要原因。中国远洋今年以来跌幅超过50%,大于上证指数。这位基金经理提醒,中国远洋所处的行业周期性较强。

  随着这批流通市值逾百亿元的限售股上市,6月“大小非”流通也因这个“大块头”出笼而压力骤减。根据安排,在余下的2个交易日中共有14家上市公司“大小非”解禁,其中流通量过亿股的只有下周一的澄星股份(600078.SH),流通市值约15亿元。

  本周一民生银行(600016.SH)多达21.1939亿股限售股出笼,流通市值高达170亿元之巨。与中国远洋走势相仿,民生银行本周股价整体保持稳定。在本月“大小非”解禁中,沪市其他重要成份股如三一重工(600031.SH)、中煤能源(601898.SH)、华夏银行(600015.SH)也有过亿股新增流通股上市。由于此前大盘因权重股下跌而反复创下新低,因此这些品种的短期扩容压力对投资者心理有一定影响。

  某私募基金负责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大小非”减持也反映出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正在股市中发生激烈博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