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助推全球通胀?

  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判断持续好转,而对通胀压力的关注继续增加。但由于经济增长依然面临风险,美联储对是否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持观望态度。不过美联储维持负利率的决策可能进一步加剧全球通胀压力。

  花旗银行经济学家罗伯特?蒂克莱门特在研究报告中称:“我们认为政策制定者进入了一个警惕观望期,而且这一观望期可能比市场想像得更长。

  鉴于美国目前利率水平本身较低,维持利率的决定对正与通胀苦斗的其他国家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

  美联储自去年以来实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导致了美元快速贬值,原油和农产品价格暴涨,全球通胀压力骤升。不少分析人士直接将高油价归结于美元“货币现象”。

  《金融时报》25日发表编辑评论批评道,美联储在选择货币政策时不应忽视全球通胀问题。由于全球不少国家和地区选择盯住美元的汇率政策,因此当美联储维持低利率时,这些国家和地区也被迫维持较低利率。

  换言之,美联储的低息政策阻碍了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反通胀努力。例如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印度等亚洲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类似困境,如果这些国家选择加息应对通胀,则加大了本币与美元息差,因而可能加速本币升值和热钱流入。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能否尽快走出观望期,将成为全球反通胀战役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