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左右为难美联储“按息不动”

  王蔚祺

  在连续7次降息后,本周三美联储宣布基准利率维持2%不变。美联储会后声明也未释放近期加息的信号。多位经济学家认为,受经济低迷的束缚,美联储将对通胀更有“耐心”,甚至年内都不加息。

  美联储并未如外界预期般于会后声明中指明首要担忧是经济增长还是通胀。

美联储表示:“尽管经济增长下滑的风险依然存在但有所减少,而通胀和通胀上行的风险却有所增加。”

  这反映出美联储加深了对通胀前景的担忧。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和一些通胀预期指标的上升趋势,意味着美联储对通胀减轻的信心已经动摇。这一信息在过去几周内屡屡被包括主席伯南克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传达给外界。

  美联储达拉斯分行行长费舍是本周三唯一投出加息赞成票者。

  “先前美联储降息过了头,因此在投票表决上委员们出现了分歧。”澳新银行驻悉尼高级外汇策略师Tony Morriss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摩根士丹利美国经济学家David Greenlaw本周三表示,美联储声明中对目前经济活动的讨论较4月30日更为乐观。认为经济活动持续扩张的观点,意味着美联储对二季度美国GDP(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的预期可能大于0。

  声明还提及美国消费支出正趋稳定、近期房地产市场的疲软数据、金融市场依然承受相当大压力。

  Greenlaw预计,一级交易商向美联储拆借隔夜贷款的渠道可能会被拓宽。

  美联储提出继续威胁经济增长的5个因素:就业市场疲软、融资紧张、信贷环境紧缩、房地产市场继续下跌和能源价格提高。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经济研究团队认为,美联储的整体基调仍相当平衡,反映出经济增长和通胀都存在相当多的不确定性。

  鉴于增长和通胀的双重不确定性,静观其变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声明称,美联储将为维持经济可持续增长和物价稳定而采取必要行动。

  “今年美国经济太过疲软,并不具备加息的条件。”Morriss表示。

  “通胀风险说明未来不会再降息;同时,美联储也认为经济增长前景并不支持加息。基于本周三的声明,我们认为美联储尚未准备好进入加息周期。”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师Patrick Bennett表示。

  Nordea市场战略和企业风险咨询首席分析师Niels From对本报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加息。

  虽然通胀风险令美联储高度担忧,但年底时通胀可能有所放缓,而美国就业市场和楼市继续疲软,因此美联储不愿对当前的高通胀形势采取行动。

  “把官员反通胀的言论当成绝对的政策信号,是一种误解。”Greenlaw表示,几乎所有中央银行都会通过强硬的言论来打压通胀预期。早在几周前,美联储就开始发出限制物价和工资水平的呼吁。

  Greenlaw表示,如果经济持续改善或通胀预期继续加大,美联储将被迫加息。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