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反弹显分歧多空激战2900点

  王斌

  前两个交易日连续放量强劲上攻的上证指数昨日出现大幅震荡,多空双方围绕2900点展开激烈争夺,市场成交量也较前三个交易日继续放大。

  尽管前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升势头迅猛,但是昨日开盘仍然略微低开,指数盘中出现大幅震荡,最低见底至2851.12点,但是午盘在中小盘股的带动下展开上攻,最终收报在2901.85点,下跌3.16点,跌幅0.11%。

  深成指则实现三连阳,尽管盘中一度突破万点,但收盘回落使深成指最终报在9999.66点,上涨17.47点,涨幅0.18%。

  两市成交较前一个交易日再度小幅放量,沪市成交707.9亿元,深市成交378.2亿元,合计1086.1亿元。

  联合证券认为,两市成交仍维持在千亿附近,略有放大,显示多空双方在目前点位争夺激烈,估计后市仍有震荡。从技术上观察,上证指数下跌趋势仍在,但在形态上略有修好,显示有进一步反弹可能。昨日市场围绕2900点展开争夺,探底后回升表明市场相对平衡,权重股的表现将决定后市的走势。

  A股昨日上涨的个股有1050只,非S和ST股涨停的有41只,跌停的则继续是长期停牌后复牌的泸天化(000912.SZ)、中联重科(000157.SZ)和川化股份(000155.SZ),长期停牌后于昨日复牌的珠江控股(000505.SZ)昨日也以跌停收盘。

  有色金属板块昨日出现了近期较为少见的整体性大涨,不过受制于权重股表现,市场昨日未能出现较大行情。“石化双雄”中国石油(601857.SH)和中国石化(600028.SH)昨日下跌幅度分别达到1.4%和2.16%,制约了权重股的人气。

  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昨日A股在经历两连阳后盘中迅速回吐,权重股杀跌坚决,反映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目前由超跌股反弹而引发的做多动能仅仅是存量资金现象,因此在得不到场外增量资金援助的前提下,反弹高度非常有限,后市大盘仍然存在反复。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无论是外围经济数据、国内通胀预期、上市公司业绩等均普遍偏空,投资者可于震荡中对调整充分的质优个股逢低加以关注,但仍需耐心控制好仓位、避免追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