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紧随南车北车集团整体上市“发动”

  石仁坪

  “南车”将驶入资本市场,“北车”也已启动,准备下半年A股上市。

  根据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6月25日在北京召开。北车股份设立后拟于今年下半年申请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实现整体上市。

  北车股份由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整体重组改制设立,主要经营铁路机车车辆、城市轨道车辆、工程机械等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与维修。据悉,北车股份总股本58亿元,诚通集团作为四家发起人之一,投资5000万元,持有3391.81万股,持股价格为1.47元/股。    

  作为国资委旗下重要的资产经营平台,诚通集团将成为北车股份上市的受益者之一。诚通集团是国资委首批中央企业建立和完善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试点企业和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主营业务是资产经营管理、现代物流、综合贸易,总资产200亿元。

  目前,诚通集团旗下已有中储股份(600787.SH)、粤华包B(200986.SZ)、诚通发展(00217.HK)等三家上市公司。

  另据媒体报道,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正在准备以先A股后H股方式上市,融资额或达20亿美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