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黑石集团拟注资亚洲房产开发商

  赵刚

  全球最大并购基金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6月25日表示,将注资亚洲各国房地产公司,以助其渡过资金短缺难关。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全球信贷紧缩问题日益严重,借款成本逐渐上升,令亚洲多国房地产开发公司面临资金枯竭问题,而全球最大并购基金黑石公司,亦看到了其中的获利机会,准备对包括中国、日本等国的房地产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我们很高兴能和这些房地产公司成为战略同盟,以便帮助他们走出再融资困境,希望能为他们注入新的资本。”日前黑石集团日本K.K.公司总经理Alan Miyasaki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表示。

  次贷危机令全球各大银行发生了约4000亿美元的信贷损失和资产减计,银行资金的吃紧已影响到对房地产投资,预计投资额在今年内将下降不少。而黑石集团的房地产投资基金已经连续16年保持了平均31%的年收益率,但随着借款成本上升和房屋价格的疲软,这一收益水平已经受到了威胁。

  分析人士认为,黑石集团的房地产投资基金正在努力改变其投资策略,它准备对房地产公司注入新资本,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其业务,而不是仅仅一味地迅速出空手中的资产。据悉,在3月黑石集团买下美国最大的商业办公地产开发商两周后,又卖出了其持股的Equity Office Properties Trust手中持有的房产。

  自全球信贷市场收缩以来,包括日本第一大房屋开发商Daiwa House Industry Co.和印度第一大房地产开发商DLF Ltd.在内的很多亚洲房产公司准备向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REIT)出售其部分股份。Miyasaki透露,黑石集团将会买下纽约某个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旗下的一个投资组合,该公司之前上市未获成功。他还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投资那些已被公开的投资机会更加困难,他们不得不另辟蹊径去把握投资机会。”

  由于政府监管加强和资金短缺,亚洲各国房地产市场的收益日渐萎缩,根据DTZ Group Plc的统计,今年全球在购物中心、办公大厦以及仓库等地产方面的投资将会下降30%。日本土地、基础设施、交通和旅游部在5月29日对外公布的调查显示,由于日本信贷紧缩和郊区公寓销售数量的下降,日本的土地价格的增长正在放慢。中国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也使房产交易大幅下降,导致很多中小房地产公司只能空守已建好的空房,而无力开发新的楼盘。

  RREEF投资公司亚洲区主管Kurt Roeloffs表示,由于缺乏信贷杠杆融资,很多传统的房产投资策略面临被“雪藏”的局面,而这一状况只有等到房价再次回升才能改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