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近期全球股市和油价的负相关性空前高

  金瑜

  6月26日,香港股市受美股收高影响开盘较好,最高涨250点,之后便震荡下跌,最后恒生指数收盘的时候倒跌179点,报22455点,成交金额594亿。国企指数收盘跌100点,收盘报12095点。

  德邦证券的分析师陶陟峰在他前天的一份报告中说,不管美联储加不加息,可能对市场都不利,原因是目前全球经济处于滞胀期,各国政府都面临着两难的选择,一方面要抑制通货膨胀,另一方面又要提升经济。从昨天美联储的会后声明来看,陶陟峰认为它选择了避免经济进一步下滑,也就是说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减小了。既然不加息的预期增强,可能就会使通货膨胀进一步加剧。

  目前陶陟峰的观点认为,近期全球股市和油价的负相关性是空前高的,油价上涨的时候,全球股市就会下跌,这就给全球大型的对冲基金提供了一个机会,几乎是风险非常低的,也就是说它们可能会在适当的时机,做空全球的股指,而利用推高油价来实现获利。

  而他一直以来都认为油价可能在未来两个月还会创出新高。而且次贷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从目前的财报来看,也是逐渐显现了。因此陶陟峰预期可能在下一个季度,美股会受到一个比较大的向下压力。

  而港股可能相对好些,因为港股除了和美股相关,还和内地股市相关,内地股市目前估值水平已经非常低,存在一定的反弹机会,因此恒指更有机会些。但可能还是主要表现在相对的抗跌性上,目前大的投资机会,陶陟峰说现在还没有观察到。(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该节目主持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陟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