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汇改相关评论

人民币再创新高本月或稳于6.86

  肖妍茹

  历经两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昨日,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美元对人民币6.8634元,不过,此次人民币的升值幅度较小,比上次的6.8676仅上涨了42个基点。

  “隔夜美元跌了很多,今天人民币中间价新高是在预料之内的,美元下跌主要是受昨天美联储议息会议没有明确给出加息信号的影响。

兴业银行的交易员朱昱说。

  到目前为止,按中间价计算,人民币6月的升值幅度为1.11%,今年以来则已升值了6.43%,汇改至今累计升值幅度18.16%。

  “这两天人民币升得也不是很快,6月份升了将近800点。虽然今天创新高了,但没有破6.86,这样还是比较温和的。” 朱昱说。

  从国内的角度看新高,招商银行的分析师刘东亮以及另一外资银行的交易员都表示仍是出于抑制通胀的需要,市场中长线看涨人民币维持不变。

  兴业银行交易员朱昱称,此前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需要用更强硬的手段抑制通胀,是本周影响人民币走势的最重要的消息面。

  昨日即期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开盘报6.8641元,盘中最高价6.8670元,最低为6.8612元,全天收盘价6.8657元,日中价格走势稳定。

  远期市场方面,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无本金不可交割远期)价格走软,兴业银行交易员周其亮谈到,近两日的NDF市场交易清淡。“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台风的影响,这两天的成交不是很活跃。”他说。

  他还表示,6月份人民币汇率的升幅高于5月,也高于去年同期,从NDF市场的情况来看,今年的第一季度可能是全年升值速度最快的一个季度,剩下三个季度的升值速度应该说会相对适中,还不能看到明显的人民币升值将放缓的迹象。

  6月还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即告结束,交易员朱昱表示,如果美元不再有大的波动,本月末汇率应该可以稳定在6.86的水平。

  前面提到的外资银行的交易员也把月末的心理价位定在6.86,“即使再有新高,6.85也该是极限了。”

  他还提到,远期交易的冷场主要是最近少了很多投机交易,现在的NDF市场基本都是帮客户买卖的客盘,自己坐庄的情况则比较少。

  至发稿时,彭博数据库显示美元兑人民币1年期NDF最新价格为6.4300元,该价格最高为6.4595元,最低6.4300元,昨日收盘报6.4515元。从全天的价格图形看,该价格以6.4575开盘后有短暂的小幅走高,之后就一路震荡向下。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