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四周净投放

  郭茹

  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10亿元3年期央票和12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量利率分别为4.56%和3.3978%,均与前期持平。本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840亿元资金,连续第四周净投放资金。

  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存款准备金的上缴使得央行近期持续维持较弱的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另一方面,由于当前央票一、二级市场利率再度倒挂,机构对于央票的需求也大大下降。

  近期强烈的加息预期促使债市不断下跌,而3年期央票首当其冲遭到市场抛售,目前其二级市场收益率上涨至4.62%附近,高于一级市场6个基点。

  昨天资金利率继续上涨,银行间回购加权利率上涨了13.73个基点至2.9738%,其中7天回购利率走高了12.78个基点至3.2643%,隔夜回购利率也小幅上涨可2.14个基点至2.6704%。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