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溯源

越南放宽汇率波幅至2%

  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越南6月份CPI增幅26.8%,贸易逆差扩大至13亿美元

  苏文

  昨天,越南央行宣布,自今天起将美元兑越南盾的日波幅限制扩大至上下2%,这比目前的波幅限制扩大了一倍。

  越南央行总裁阮文酉昨天在央行网站上发布的指令中宣布了该项新政策,美元兑越南盾波动幅度不能超过央行每日中间价上下2%的范围。

此前,美元兑越南盾的波动幅度不能超过央行每日中间价上下1%的范围。

  越南央行昨日表示,放宽波幅是为了让各家商业银行在确定汇率时有更大的自由。此外,越南央行还将增加对商业银行美元的供给,以满足国内需求。

  由于客户对美元需求增加,一些商业银行出现了“美元荒”。越南实行资本管制和汇率管制,随着对通胀担忧的不断增加,和对本币贬值的担心,投资者纷纷涌向黑市购买美元。

  瑞士信贷驻香港分析师Joseph Lau认为,越南央行还是意识到了当前美元兑越南盾仍有贬值压力。但是放宽汇率波幅的举动,可能确实反映出越南货币当局在保持本币一定稳定度方面变得略有信心。不过,他认为越南盾还将缓慢贬值,至少在可见的未来会如此。

  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越南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为26.8%。越南6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1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71亿美元,原因是进口增速继续超过出口增速。

  今年5月份越南通货膨胀率达到25.2%,今年1到5月份贸易赤字达到144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5月28日,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出,越南可能濒临“货币危机”,原因是贸易赤字今年可能会膨胀到不可持续的水平。这份报告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对越南是否将引发新一轮亚洲金融危机的讨论如火如荼。

  离岸市场NDF(无本金不可交割远期)价格一度显示,市场预期越南盾兑美元的汇率水平将在12个月后大幅贬值30%。

  面对高企的通胀,越南央行6月14日宣布大幅加息2个百分点,并将越南盾汇率一次性下调2%。

  根据彭博综合报价系统,昨天美元兑越南盾即期汇率报16615,12个月NDF报21700,显示市场预期越南盾将在一年后贬值约24%,这比6月中旬时越南盾贬值约33%的预期已经有明显收窄。

  越南总理阮晋勇日前表示,越南通货膨胀率“将在2009年或2010年回落至一位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