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汽否认欲购沃尔沃巨亏福特无奈倚重新兴市场

  刘霞 蒋婷婷

  急需资金缓解巨亏压力的福特汽车,在将旗下豪华车品牌捷豹、路虎出售后,仅存的高端品牌沃尔沃(VOLVO)的出售近来引业界诸多猜测。昨日,外电称上汽有望成为沃尔沃新买家。

  《第一财经日报》随即就此致电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被告知并不清楚福特汽车出售沃尔沃的事。

沃尔沃轿车(中国)方面同样没得到消息,该公司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对于是否会被出售是母公司福特的全球战略安排,不方便置评,“至少中国业务目前很稳定,不会受很大波及。”而上汽集团有关方面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明确澄清:“这一消息可能源自某些媒体的无端猜测和失实报道,可以负责任地说,到目前为止上汽从未与福特就此有过任何接洽。”

  三天前,受美元贬值、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裁员,裁减1500名雇员,取消与500名咨询师的雇佣合同,被解雇的1500名员工中包括300名海外雇员。 对此,沃尔沃轿车(中国)表示,此次裁员并未涉及中国员工,“总部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S40成功国产之后,旗舰车型S80明年也将实现国产,中国市场正快速发展。

  事实上,为摆脱在美欧市场销量下滑的困局,沃尔沃汽车正在调整战略,大力发展环保车型,同时将市场重点放到中国、俄罗斯及一些东欧国家等新兴市场。而降低成本的计划,预计能减少7亿美元开销。

  福特汽车公司1999年以64.5亿美元接管了瑞典沃尔沃,后者随即成为福特豪华车品牌之一。但福特汽车近年来陷入低谷,今年初捷豹、路虎两大豪华车品牌被出售,以缓解资金压力。出售亏损的沃尔沃品牌也被业界看作是迟早的事。

  由于沃尔沃在技术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尤其是在安全技术方面实力不俗,一度被宝马等汽车集团看好,甚至在去年曾传出宝马有意收购沃尔沃的消息。有汽车业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福特一直犹豫不决正是源于沃尔沃优质的技术平台,在中国,沃尔沃S40与福特福克斯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庆工厂共线生产,在欧洲,两个车型在一些零部件方面也实现了共享,“沃尔沃在福特整个平台战略中有一定地位,要想将其完全剥离,并不像捷豹、路虎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