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黑手机之父”联发科变身全球平板电视芯片巨头

  大陆市场还没发出声音

  王如晨

  素有“黑手机之父”之称的联发科,已不动声色地变身为全球平板电视芯片出货“大佬”。

  前天,专业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公布的全球首季平板电视芯片出货数据显示,联发科超越美国泰鼎(Trident),登上全球供应商龙头宝座。

它的市场占有率高达19.53%。而泰鼎首季市场占有率仅15.73%,出货量为420万颗,落后联发科100万颗。

  联发科出货大增的原因,在于去年成功打入三星供应商体系,并获得了台湾地区许多订单。而泰鼎的落马则与索尼、三星等主要客户出货量下滑有关。    

  不过,这只是联发科全球的市场地位,在中国大陆它没有这么风光。半导体专业调研机构isuppli分析师顾文军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联发科一直未能真正打开大陆市场。

  目前,中国大陆平板电视芯片市场主要由台湾地区的晨星、美国泰鼎、GeneSIS及Pixelworks等掌握。其中晨星出货量几乎占据一半以上图像控制芯片份额。赛迪顾问半导体业分析师岳婷曾对本报透露,TCL、康佳等60%以上的产品采用了晨星芯片。

  分析人士称,联发科抢夺全球平板电视芯片市场的目的在于,淡化过于依赖中低端手机尤其是“山寨手机”市场的发展风险,以开拓新的成长渠道。赛迪顾问报告显示,大陆市场仅驱动与图像控制两类液晶电视主芯片,2007年销售额便已超过50亿元。TCL、长虹、海信等本土彩电企业早已涉足,但目前其自用芯片出货数量较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