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电信明确灾后重建计划采用NGN、光进铜退、3G多种手段

  马晓芳

  昨天,中国电信表示,已制定明确的灾后重建时间表,NGN(基于IP技术的下一代网络)、光进铜退(在宽带接入模式上以光纤取代铜缆,好处是加快传输速度和数据流量,同时又降低网络建设成本)、3G等多种先进的技术手段都将在灾后重建计划中得到应用。

  NGN、光进铜退和3G代表了中国电信下一步的技术发展趋势,未来将逐步代替目前的网络传输方式。

  在时间表方面,中国电信计划在3个月内,全面完成乡镇以上机房的维修或加固,具备条件的县以上光缆线路恢复到震前水平,行政村具备条件的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同时,加快条光缆的建设,确保受灾县城通信的畅通稳定。计划到今年底,全面跟进政府的临时安置和搬迁工作,实施通信和信息化服务保障,城镇和大部分农村通信和信息化服务能力恢复到震前水平。

  此外,中国电信曾表示,力争用3年时间,在四川建立起完善的应急通信体系和灾备中心,使受灾地区的通信和信息化服务水平达到西部领先,网络安全和防灾减灾能力达到全国领先。

  针对不同受灾地区的地理特点,中国电信计划采用不同的技术手段。如针对成德绵平原丘陵经济区,中国电信采用NGN、光进铜退、3G等先进的网络技术手段进行通信网络的重建,实现城区光纤到楼、农村地区光纤到村的重建工作,为城市数字化、政务信息化和农村信息化提供基础保障。针对龙门山脉高山区,中国电信结合政府城镇化建设进度,采用无线、有线相结合的方式,提供语音及数据通信服务,推进旅游信息化和农村信息化建设。采用光缆多路由、微波、卫星等多种方式保障网络的安全性,实现城区光纤到楼、农村地区光纤到乡镇的重建工作。

  针对岷江上游干旱河谷区,中国电信重点发展无线通信,加强移动、卫星、微波等技术应用。加强光缆线路等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实现城镇和集中安置点的光纤覆盖。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