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张亚勤:盖茨用梦想影响世界

  孙?

  几天前,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公司董事长、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和微软(中国)的几位同事一起来到了美国西雅图,这里是微软的全球总部,他们来参加盖茨的告别派对。

  美国时间6月26日晚到27日张亚勤要参加两场派对。

第一场是在白天,由总部的一些员工及从全世界各地赶来的微软同事参加;另外一场在晚上,副总裁(VP)以上级别员工和家属参加。

  回想起和盖茨打交道的16年,张亚勤感慨万千。他表示,盖茨用30多年时间发展了微软公司,用创新的技术实现了他的梦想并且改变了世界。现在,他决定把所有的财富回馈给社会,并且全身心投入又一项能够影响世界的事业,令人敬佩。

  “盖茨是微软的灵魂人物和大家长。”张亚勤表示,另一方面也是他的朋友,他们曾在很多问题上都有过争论和探讨,有的时候达成共识,也有出现分歧的时候。

  由于每个人进微软都可以选择一个“导师”,张亚勤在2004年回到微软总部要求比尔?盖茨做他的“导师”,盖茨同意了。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评价盖茨,那就是他闪烁着人性的智慧和光辉。”张亚勤表示,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你在和盖茨谈话、沟通的时候,你可以感受到脑力场的发射。他很多次来中国,我都是全程陪同,他有时候问的问题很独特,思维方式和常人不同,有时候简单一句话就讲到我们中国很复杂的问题。我非常佩服他的智商。

  张亚勤认为,盖茨的技术感觉很好,对产品的感觉很好,对市场等综合因素的把握游刃有余,这造就了他和别人的不同之处。盖茨简化问题的能力很厉害,不管是技术问题、产品问题还是市场问题,他都会用精炼的语言很简单地把问题的实质提出来。他对技术、产品本身有非常深入的理解。

  在张亚勤看来,盖茨是一个技术的天才、商业的天才,也是一个十分幽默、善良的人。“他是我碰到最聪明的人。”张亚勤表示,他技术功底相当深厚,另外他对商业的洞察力也很厉害,超过了张亚勤所碰到的所有人。

  盖茨有很多财富,但他自己的生活方式很简单,这种使命感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装出来的。他也是一个对技术有热情、对人类有使命感的人。

  “跟他在一起聊天会十分愉快。”张亚勤透露,前不久他到美国,参加微软举办的全球CEO峰会,在盖茨家里聊了很多,聊到中国地震,聊到一些最近的业务。盖茨最近正在上课,是关于生态和新能源方面的课。

  盖茨退休后,微软的担子就要交给鲍尔默了。前不久,张亚勤和鲍尔默、盖茨开一个公司高层会议。鲍尔默演讲了一个小时,讲到后面,鲍尔默泪流满面,都无法再说下去,他和盖茨亲如兄弟。

  张亚勤表示,鲍尔默是一个非常聪明、时刻激情饱满的人,他在哈佛读书时数学常考第一名,他对市场和销售更可以说有一种天赋。张亚勤和鲍尔默也有过很多交往,“每次和他开完会后,身上的能量感觉就能增加3个量级。“张亚勤表示,对鲍尔默的领导充满信心,他将带领微软进入一个新时代。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张亚勤 | 鲍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