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银河半导体1.2亿港元收购青岛房产业务

  每经记者李凌霞

  银河半导体(00527,HK)日前发表公告称,已于6月20日与卖方豪领公司签订了相关协定,将斥资1.2亿港元收购位于山东的青岛市房地产发展商青岛永信90%的股权。

  银河半导体在其公告中称,将以总价1.2亿港元的代价向豪领公司收购其持有的90%青岛永信股份。
其中的3400万港元以每股0.425港元发行8000万股代价股份支付,其余8600万港元则以发行承兑票据的方式支付。

  据悉,青岛永信是一家2001年9月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现在由豪领公司旗下子公司香港俊开投资公司和青岛远山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以90%和10%的比例共同持有。青岛永信主要致力于青岛市房地产开发业务。银河半导体完成对青岛永信的收购后,将拥有青岛永信90%的股权。

  根据协议,豪领公司保证青岛永信截至2008年12月底为止的年度实际盈利不少于2400万元人民币,且2009年的实际盈利不少于5200万元人民币。

  公告称,基于青岛永信对未来业绩良好预期的担保,银河半导体董事会认为收购青岛永信将为集团未来业务发展提供良机,并扩大收入基础。且收购该公司可为集团现有的业务提供发展良机。不过,银河半导体称,公司的主营业务并不会因此而改变。

  银河半导体表示,尽管内地宏观调控措施可能对中国的物业市场,包括青岛物业市场的整体发展带来较大冲击,但收购青岛永信股权的措施是从长远发展来考虑的。银河半导体认为收购青岛永信将有助于促进青岛物业市场的健康及稳定发展。

  资料显示,银河半导体集团的业务主要是通过其内地附属公司银河电器、银河半导体以及银河科技三家公司经营。其中,银河电器主要从事二极管的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等业务;银河科技主要以“BILIN”品牌制造及销售二极管等业务;银河半导体则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三寸晶圆,主要供银河电器使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