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创近3个月收市新低

  每经记者刘小庆

  9比1,美联储在当地时间6月25日的议息会议上高票通过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自去年9月以来的连续降息惯性就此止步。在美联储议息结果公布后的首个交易日,香港股市小幅收低,恒生指数下跌179.49点,再创近3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国企指数跌100.27点,跌幅为0.82%,收报12095.98点。


  高盛唱空A股拖累中资股

  高盛昨日唱空A股,给在港上市的中资股带来不少压力。高盛昨日将沪深300指数2008年、2009年的EPS预测分别下调17%和13%,并下调其12个月目标点位至2820点。悲观气氛在中资股中迅速蔓延,电信、石油、银行及地产股纷纷走低,成为昨日港股市场杀跌的主要动力。其中,中资电信股平均跌1.93%,中资石油股平均跌1.26%,九大金融股平均跌0.85%,中资电力股平均跌1.76%。

  相比而言,中资地产股的跌势更为猛烈。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大跌2.23%,远洋地产(03377,HK)、北辰实业(00588,HK)分别下跌5.4%和5.2%。

  就个股而言,泰山石化(01192,HK)不得不提。周三宣布发起成立香港商品交易所的泰山石化昨日暴涨30.51%,收于0.385港元。可能入股香港商品交易所成为这只低价股被炒作的主要原因。

  香港地产股全线下挫

  早在美联储减息周期中,香港不少银行就已停住减息脚步,而目前市场对利率的预期已经转向。

  新鸿基金融认为,香港经济有内地作为后盾,整体经济环境良好,加上香港银行业息差收窄,相信香港银行在下半年有机会先于美联储加息。换言之,香港低息环境将出现改变,原本能够从中受益的香港地产股面临基本面因素的改变。

  昨日,香港地产股集体走低,长江实业(00001,HK)、恒基地产(00012,HK)、新世界发展(00017,HK)、新鸿基地产(00016,HK)等均跌逾1%。花旗投资策略及研究主管副总裁张敏华表示,由于预期按揭息率可能上调,香港楼价将会下跌5%至10%。

  美联储减息周期完结

  美联储在维持利率不变的同时,警告通胀压力可能随美国经济增长复苏而增大。为了应对美国次贷危机和金融市场动荡,自去年9月起,美联储先后共7次降息,将基准利率由5.25%大幅下调至目前的2%,其中最大一次降息幅度达75个基点,累计降息幅度达到325个基点。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美联储声明关注到了通胀风险,但同时预期通胀压力将在下半年和明年放缓,因此美联储今后采取激进升息行动的可能性减小,毕竟次贷危机阴影犹存,且楼市衰退、就业疲弱和消费者信心下滑,仍对美国经济成长构成巨大威胁。不过,此次的暂停减息也印证了市场此前对美联储减息周期完结的预期,同时此举也是在为将来加息做缓冲。

  之所以如此关注美联储的利率动向,完全是因为港元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决定了香港的货币政策须受制于美元,所以香港金融管理局通常都会紧随美联储的利率调整步伐,而香港的商业银行通常会跟随香港金管局的利率决定。

  链接:美林证券港股下半年将有反弹行情

  经历了表现惨淡的上半年,机构开始对下半年的市场流露出乐观情绪。美林证券昨日发表报告称,港股上半年出现超卖,部分股票未能反映实际价值,估计下半年港股将反弹。

  新鸿基金融也在昨日发布的下半年港股展望报告中表示,对内地和香港股市下半年的增长潜力,保持谨慎乐观态度。该公司在报告中,修订了今年1月份对恒指作出的25500点的预测,并下调至23500点,主要因为宏观经济转弱,资金流出市场。新鸿基金融在年初时曾预计恒指和国企指数今年将分别有13%和20%的升幅,但昨日将恒指的升幅调低至10%,国企指数的升幅则调升至26%。

  凯基证券则将恒生指数2008年全年的最高目标位定在27854点,较昨日收盘点位有24%的潜在升幅;国企指数的最乐观点位在16324点,较目前点位有35%的潜在升幅。凯基证券指数,在油价和粮价急升的背景下,大部分亚洲国家通胀上升,并高于官方贷款利率,造成负利率。假如油价进一步上升,使得部分亚洲国家的通胀和经常账目进一步恶化,可能会出现资金流出一些经常账目逆差的国家,假如资金从亚洲区流走,那么港股也难免会受到冲击。不过,就估值而言,港股目前已经回落至2008年约15倍的预测市盈率,在历史市盈率8至22倍的中间水平,预计恒指在20000点(市盈率13倍)以上的支撑力应该不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