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游资主导反弹 基金仍未吹响集结号

  每经记者李凯

  连续两天反弹之后,昨日大盘虽然盘中经历了大幅震荡,但最终上证指数仅微跌

  3.16点,报收于2901.85点,牢牢地收在2900点上方;而深成指也一度重返万点大关,以9999.66点报收,微涨17.48点。


  岌岌可危的市场,为什么在6月底出现了比较强的反弹呢?是不是基金为了粉饰半年报的业绩而做的市值行情呢?《每日经济新闻》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基金并没有发动“市值行情”

  经历了两年风光无限的基金,在今年遭受了重创,股票型基金净值损失最多的目前已被腰斩。面对如此惨状,基金在上半年结束之前进行自救,这完全能够让人理解。正是因为基金为了粉饰上半年糟糕的业绩,所以导致了近期股市的持续反弹,这种推断似乎合情合理。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部分基金界人士。

  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基金肯定不会考虑做市值,因为基金投资本来就是考虑中长期投资价值。而另外一位基金界人士则表示,虽然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基金观点远没有统一,如果一只基金或者一家基金公司想做市值,那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基金前10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中国银行中国神华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交通银行。上证所统计数据显示,自6月20日以来,除了金融股,基金对其他重仓品种都进行了大幅减持,特别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神华,基金更是在6月20日股市创出2695点这一天选择了巨额卖出;而基金增持的金融股,近期股价显然并没有太好的表现。

  市场持续反弹,基金反而选择不断减持,这就是基金近期对于权重股的明确态度。近期权重股欲振乏力,也使得基金净值的反弹明显落后于同期大盘。

  显然,近期基金并没有发动“市值行情”。

  游资大举炒作超跌股

  岷江水电上涨了28.83%,联环药业上涨32.33%,中青旅更是上涨了38.18%……这些6月20日以来涨幅巨大的个股,虽然其中相当部分属于奥运概念股,但几无一例外都是前期跌幅巨大的个股,如中青旅从最高37.83元跌到最低11.50元,最大跌幅超过70%;岷江水电从14.50元跌到4.26元,最大跌幅超也过了70%。

  究竟是谁主导了这轮超跌股的反弹呢?

  以沪市6月20日上涨最大的10只个股??中青旅、联环药业、中体产业川投能源、岷江水电、海越股份海通证券中视传媒首旅股份包钢稀土为例,上证所统计数据显示,6月20日以来反弹幅度最大的中青旅,机构一直在净卖出,而川投能源、海通证券、中视传媒和首旅股份也是如此;中体产业、包钢稀土虽然机构有所参与,但买入量都相当小;而联环药业、岷江水电、海越股份三只个股连基金的影子都没有看到。

  统计数据再次表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是本轮反弹行情的旁观者,游资才是反弹的主力!

  指标股动向是风向标

  连续两天反弹之后,昨日沪深股市虽出现了大幅震荡,但最终上证指数仍牢牢地站在2900点上方,深成指距离万点大关也只有一步之遥。

  “市场还会下跌吗?”经历了前期反弹之后再度大跌的市场,投资者心中的阴影始终抹之不去。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市场已经出现了连续反弹,但市场信心不足、心态不稳的特征仍然存在。由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作壁上观”,对行情的稳定显然是不利的,而游资的快进快出,往往会造成市场较大的波动。因此,行情的发展脉络需要视基金等机构的动向来决定。

  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在超跌股经历了快速反弹之后,指标股的动向将成为市场的风向标。由于权重股的动向代表机构的意图,因此,指标股将最终决定市场的方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