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008年铁矿石价格谈判 > 08铁矿石谈判最新报道

必和必拓要的更多铁矿石谈判“惯例价”不再

   早报记者 李晓辉

  宝钢6月23日接受铁矿石供应商力拓最高达96.5%的价格涨幅,按惯例另一家澳大利亚矿企必和必拓会遵照该价格签约。不料,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马利尤斯?科劳珀斯在澳大利亚表示,力拓与宝钢达成的价格表明运费差异得到了承认,但与市场实际情况仍有差距,还不足以完全反映目前市场的情形。

必和必拓希望能够抵消长期运费价差估值的约四分之一。据分析,这显示必和必拓未来与宝钢谈判可能提出更高要价。

  钢铁行业专家徐向春对早报记者表示,随着宝钢与力拓达成高于之前和淡水河谷的65%-71%的价格涨幅,所谓“惯例”已经土崩瓦解。

  国泰君安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蒋?对早报记者表示:“想压必和必拓的价格是不可能的。力拓在三大矿企中是最小的,力拓都谈不下来,必和必拓更不会答应”,“必和必拓想如愿提价也不可能。之前‘两拓’要求提价的理由是补偿海运费,它和力拓同样是澳大利亚矿企,铁矿石的品位是相当的。这完全是一种谈判的策略。”

  “两拓”的铁矿石供应中国的量合计接近中国进口量的40%,但是目前积压在中国各港口的铁矿石足够国内钢企使用2-3个月。“谈崩了对谁都没有好处。就算是短期从印度买现货,我们也能顶得过去。”蒋?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