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私募玩空仓 不敢抄底=再度踏空?

  □本报记者 贺辉红

  经过上周的急速下跌后,市场终于迎来些许反弹,成交量也同步放大。但从盘面数据和记者采访情况来看,不少私募人士与基金、保险资金和券商自营盘的操作反向而为,目前仍不敢抄底。观察人士认为,如果行情转暖,私募基金将像去年一样,再度沦为“非主流”。

  私募持币观望者众

  记者采访发现,私募眼下是“手中有粮,心中也慌”。

  在冠农股份上赚取了3倍利润的海昊投资总经理曾文海告诉记者,抛出冠农股份之后,目前仓位非常轻,但仍找不到合适的股票操作。曾文海表示:“现在做股票亏面较大,如果把钱投进股市,对客户来讲不太负责,但是老这样也不行,光吃老本压力很大,现在只有等了。”

  安保资产管理投资总监陈铭表示,目前市场的风险收益比并不合适,题材股唱戏,指标股跌不动了,市场可能以奥运为契机展开一轮反弹。但他们的目标仍是以控制风险为主,小仓位出击活跃板块,比如奥运、农业、清洁能源等。他告诉记者:“我们仓位控制得还可以,而且大部分是自有资金,没有太大压力,今年的任务就是规避风险,保住成果。市场里可能满眼都是机会,但是有把握的不大,还不如放弃一些机会,静观其变。”

  证通天下投资总监李永兴也认为,目前只是超跌反弹,如果本周五沪综指仍能继续反弹,那么可以确认将迎来一波行情,否则市场反弹宣告终结。他目前仍在空仓等机会。

  北京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则表示,这个月的货币财政双紧缩,“踩刹车已经踩到底了”,但宏观面上还是要等待美元走强,在此之前都只能做反弹操作。他表示,目前要做的工作就是发产品、筹集资金,备战下一波牛市。

  目前,私募市场似乎并不缺钱,但缺乏做多的信心。是市场基础动摇,还是投资人的认识出现了偏差?仍有待后续行情验证。

  私募会否再次踏空?

  从去年年初起,不少私募就开始空仓,以至2007年多数私募的业绩远不如公募,更有不少跑输指数。但今年年初以来,由于私募基金调整了操盘思路,包括阳光私募在内的私募群体业绩好于公募。

  从TOPVIEW数据看,掀起近期反弹的大多是机构席位。6月20日,沪市净买入前十名的只有两个营业部席位,净买入前四名分别是两个基金席位和两个券商自营席位,两个基金席位共买入17.5亿元,两个自营盘共买入8.4亿元。而净卖出前十中有三家营业部席位,其中排前三名的有一家营业部席位。

  6月23日,股市又迎来一波下跌。TOPVIEW数据再度显示,净买入的仍是自营盘和基金,其中保险资金也参与其中,T字头席位号9490的保资当天买入1.1亿元。而净卖出的前十名中,除了一个基金席位外,其它席位全部是营业部席位,而且净卖出前十名的总金额高达18.2亿元,是净买入前十名总金额的1倍多,私募游资已在低位大举撤离。这与前期营业部席位“翻江倒海”式的激进操作行情有了明显区别。

  那么,私募再度与机构对立,是否意味着他们将再踏空一次,或者机构资金出击也只是为了做短线、搏反弹?但遍翻研究机构的中期策略报告,记者发现,机构中坚定唱多者几乎没有,取而代之的是一致谨慎偏空,这与去年年初大不相同,私募基金也许会继续等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文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