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南京银行考虑继续参股城商行

  早报见习记者 姚伟

  作为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城商行,南京银行(601009)终于迈出了跨省经营的第一步。昨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正式开业。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范永进昨天出席了成立仪式。其表示,上海将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包括南京银行在内的所有境内外金融机构,全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这一战略。

  “走出去”的路径选择

  “下一步,南京银行还将在北京设立分行。”南京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林复透露,相关申请目前已经提交中国银监会和北京市银监局。

  此外,南京银行在省内的扩张步伐也陡然加速。继去年2月份南京银行泰州分行正式成立,南京银行无锡分行也将于今年9月份开业。

  未来三年,南京银行将新设6-8家异地分行。而今年年内,则至少会有上海、无锡这两家分行开业。

  “除了无锡,今年南京银行还计划在长三角地区再挑选一个较发达的城市开设分行。”林复透露,由于长三角地区文化相近,经济上也有共同之处,因此南京银行会将发展异地分行的重点放在长三角地区。

  南京银行方面表示,如果条件许可,会考虑去中西部地区开设分行。

  对于“走出去”的其他选择,南京银行称,会在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支持下,继续尝试参股城商行的形式。

  2006年,南京银行参股山东的日照市商业银行,以18%的股权成为该行的第一大股东。根据其2007年年报披露,日照商行注册资本为5亿元,2007年南京银行实现账面利润3.38亿元.

  事实上,城商行跨区域扩张已开始全面加速。在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成立前,宁波银行北京银行早已在上海等地开设了分行。平安银行也计划今年在杭州、南京及广州三地开设分行,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申请。

  巴黎银行有意增持

  在昨日的会议上,林复还透露,作为南京银行第二大股东的法国巴黎银行一直有增持南京银行股权的意愿,只是由于监管政策的限制未能实施,但“法国巴黎银行一直都在努力。”

  有意抑或是巧合。昨天,法国巴黎银行举行了一个小范围的活动,庆祝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分行转为在中国当地注册成立的法人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地区行政总裁柯睿富在回答早报记者提问时指出,如果有可能,法国巴黎银行愿意增持南京银行的股份,“但是,目前中国的政策不允许外资银行直接在A股市场上买卖股票,因此增持南京银行必须得有合适的途径。”

  “股份的减少不会影响到我们和南京银行的关系,我们将进行一切可能的合作。”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主席郑陶美蓉表示,法国巴黎银行近期计划与南京银行合作开展消费信贷业务,“不过,目前还没有推出合作的信用卡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10月,巴黎银行购入南京银行19.2%股权,从而成为南京银行的第二大股东。随着南京银行在去年于上海证交所上市,其在南京银行的持股比例自然稀释为12.6%。此后,法国巴黎银行一直希望能够重新将股权比例维持到政府规定的上限,即20%。

  “未受紧缩太大影响”

  对紧缩所造成的影响,林复说,从一季度的季报来看,正是由于债券公允价值的大幅增长,为“债券市场特色银行”南京银行带来了季报的良好表现。到目前为止,南京银行并未受到宏观调控政策太大影响。

  “目前南京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没有因为中小企业形势不好而反弹,今年以来,南京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和不良贷款额均在下降。”林复表示,南京银行将通过扩大中间收入保持利润增长。

  据透露,南京银行目前存贷比约为60%。根据南京银行今年的一季报,得益于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等各项业务收入及交易类债券公允价值增长较快,所得税税率降低,其净利润同比增长17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