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或到阶段底部 保险资金纷纷战略加仓

  记者获悉,几家大的保险机构在上周股市创出新低后,纷纷进行战略性加仓,将适量的保险资金投入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

  险资收益率仅1.2%

  根据保监会发布的权威信息,今年一季度保险资金股票股权投资3477.9亿元,占比13.1%,证券投资基金2202.1亿元,占比8.3%。

  1-3月份保险公司共实现资金运用收益311.3亿元,仅占去年全年保险资金运用收益的11%,平均收益率为1.2%。

  根据三家上市保险公司披露的季报显示,中国太保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8.19亿,同比增长14.1%。但太保披露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科目中,2007年一季度有5.13亿浮盈,而2008年一季度则产生4.16亿浮亏,这主要是由“交易类股票”在股市上涨和下跌的过程中产生的浮盈和浮亏。为了弥补巨大的浮亏,太保一季度抛售了大量股票,使其已实现的“投资收益”由去年同期的39.52亿元大涨至69.91亿元,实现了超过30亿元的股票盈利。

  中国人寿由于一季度减持股票力度并不大,使得许多浮盈缩水。中金公司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人寿“2008 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仅占我们预测的2008 年全年总利润的18.1%”。报告称,目前,中国人寿和平安的交易类股票的占比远比太保要高,这些股票一季度浮亏较大。

   高抛低吸做业绩

  “在如此弱势的环境下,要想取得不是太难看的业绩,抓住时机,高抛低吸做行情,不失为保险资金的战略战术。”业界人士分析道。

  据悉,上周五,股市创出了2695点新低,一向谨慎的保险资金,积极追加了开放式基金和贴现率高企的封闭式基金,其中国寿投入的资金量最大。

  不过,在弱势加仓也冒了很大风险,本周一股市就很不给情面,把刚投入的保险资金套牢。

  但保险资金认为目前大市已到阶段性底部。“我们没有走,而是在2800点附近又加了些仓位,现在看起来,还是相对谨慎有效的。”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有关人员告诉记者。

  还会买错杀股

  事实也是如此,保险资金有大把的资金抄底。据记者了解,目前保险资金的股票基金仓位并不是太重,不到50%。

  除了买基金,“我们还是选择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尤其是弱势中被错杀的股票和基金,会积极买进,持有一段时间后,根据情况再抛出,赚取差价。从相对短期看,目前股市在现在区间或许找到技术支撑位。”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专家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