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前四月三大采矿业税收增长幅度超40%

⊙本报记者 李雁争

  
  
   记者昨天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1至4月,我国重点税源监控企业共实现税收104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2%。其中,煤炭开采、石油开采、冶金和金属矿采选业三大采矿业的增长幅度均超过40%。


  
   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期内,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实现税收335亿元,同比增长47%;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实现税收739亿元,同比增长45.9%;冶金和金属矿采选业实现税收153亿元,同比增长42.6%。

  
   国家税务总局分析人士认为,煤炭开采、石油开采、冶金和金属矿采选业三大行业税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经济高速增长的推动。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带动了对能源和有色金属的需求。加之国际油价在高位震荡,全球资源价格也一路走高,使三大采矿业利润大幅提高。

  
   分税种看,1月至4月,增值税税源、税收增长较快的行业有黑色金属矿采选业、石油天然气开采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其中黑色金属矿采选业计征增值税销售额665亿元,同比增长84.9%,实现增值税48亿元,同比增长97%,已缴增值税43.8亿元,同比增长102%;石油天然气开采业计征增值税销售额3330亿元,同比增长38.8%,实现增值税346亿元,同比增长58.3%。

  
   前四月三大采矿业

  
   税收增长幅度超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