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用户改烧替代品上海燃料油需求锐减50%

郭晨凯制图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因受到高油价和政府环保政策的影响,上海众多陆上终端用户已改烧煤焦油或天然气,导致当地市场锅炉用燃料油需求量逐年下降。业内人士保守估计,2008年上海这类燃料油的消费量预计将仅有20万-25万吨,相比2006-2007年平均40万-45万吨的水平,大幅减少约47%,这是上海证券报记者昨天从易贸资讯获得的最新消息。


  
   “上海市场对燃料油的需求的确在减少。”上海最大的燃料油批发零售企业??上海鹏盾船舶燃料公司总经理傅瀛昨天告诉本报记者,由于近年来价格涨得太快,而环保新政又导致大量燃料油用户迁离上海,这导致市场需求量不断萎缩。据他透露,因国际油价攀升的关系,目前市场上的燃料油价格比几年前已涨了60%左右。

  
   来自上海贸易商的信息显示,上海两家重要的终端用户??上海春冶钢铁有限公司和上海重型机械厂都已或将改用煤焦油或者天然气。其中,上海春冶钢铁有限公司经过锅炉改造,已于前不久改烧煤焦油,原先该厂每月2000吨的国产低硫250燃料油的需求瞬间消失。另外,闵行重型机械厂也即将完成锅炉改造,最晚于2008年年底前,改烧天然气。随之而来的是,该厂原先每月3000吨的国产250燃料油需求也将消失。

  
   而更多大型燃料油终端用户也正逐渐退出市场。据易贸资讯引用贸易商的话称,目前上海地区,每月燃料油用量在1000吨以上的陆上锅炉用燃料油的终端用户,只剩下5家左右,而在2006-2007年,这个数字至少在15家。

  
   另外,这也导致了上海主要供应商的贸易量也逐年下降。“以前作为上海两家最大的燃料油供应商,上燃和上海中石化两家每月燃料油供应量至少分别为2万吨、1万吨,但现在只有7000万-10000万吨、5000吨左右。”接近上海中石化的一位人士透露说。

  
   “与陆上锅炉用户的燃料油生意越来越难做了,‘蛋糕’在逐渐缩小,贸易商为了生存都在打价格战,力保市场份额,但目前大都是面临亏损。”上海某私营贸易商透露说。

  
   业内人士指出,在政府越来越严厉的环保政策压力下,锅炉用燃料油的需求下降是大势所趋。而高油价只是起到“催化剂”的作用,令这种趋势更快发展。“今后,贸易商们将不得不将目光投向更有前途的船用燃料油市场上去。”

  
   对此,傅瀛表示,和普通燃料油市场的萎缩相反,船用燃料油的用量却在增加,这主要由于航运市场当下比较景气,不少公司改行做航运,给配套的船用燃料油市场带来发展机会。(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