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建信新债基:对打新股保持谨慎

⊙本报记者 王文清 见习记者 王慧娟

  
  
   “我们觉得CPI目前虽然出现下降趋势,但未来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建信基金固定收益投研部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债券市场的未来走势表示了谨慎的态度。
建信基金上周五刚刚完成了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的募集,在这只新基金的运作思路上,公司相关投研人员表示目前阶段仍需要关注债市未来的不确定性,把控制风险放在首位,在操作上将会考虑缩短债券组合的久期,逐步增加信用债的配置,对打新股保持谨慎,进行有选择参与。

  
   上周五结束募集的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近60亿元的超预期发行,给持续低迷的基金发行市场带来了活力。作为银行系基金,建信基金在固定收益产品投资上的优势较为突出。该公司认为,从去年的基数和现在的货币供应量来考虑,CPI有下降的趋势,但未来不确定性依然非常大。一方面人民币升值预期依然维持,未来外汇占款的数字还会较大;同时,国内对信贷的控制是否持续仍有变数,未来由于灾后重建或在外需下降的情况下,国家也有可能放松贷款控制;另外,价格管制的放松也会进一步导致PPI上升,从而对CPI造成压力。

  
   落实到对下半年债券市场的操作策略,建信基金认为应强调谨慎和保守。除了宏观面的不确定性外,债券市场的资金面不容乐观。在央行连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银行机构为保贷款而压缩债券投资方面的比例,对债券的需求会相应下降;而另一方面,下半年债市的供给尤其是长期债的供给将会加大。另外,从现在掌握的资料看,下一阶段中长期信用债券的供应量也会比较大。具体在组合的构建上,建信基金认为,考虑到目前收益率曲线不算太陡,短期债和长期债的利差较小,为了规避风险,应尽量缩短久期,适当增加短债的配置,等未来金融债和企业债息差充分反应之后,再考虑增加中长期信用债方面的配置。

  
   “从风险角度看,债券基金是属于较低风险的基金产品;从收益角度看,一定程度能够弥补CPI与存款利息之内的差值。但是债券基金能否能跑赢CPI,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还不能盲目乐观,投资者应该从理财的角度上把债券型基金作为构建投资组合的配置。”建信基金市场营销部总监张威威说。(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