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收购荷兰银行入不敷出 富通闹钱荒急筹80亿欧元

  本报记者 曹咏

  富通闹钱荒。

  比利时时间6月26日,富通集团 (Fortis NV., FORSY)宣布了一系列筹资计划,预计在短期至中期为公司增资超过80亿欧元,以改善目前的偿付能力。

  富通称,将向机构投资者发行15亿欧元的新股,以及发行不超过20亿欧元的非稀释性优先股;此外,还将通过出售现有房产获得约15亿欧元,并将回租继续使用;富通称还可能出售更多非核心资产。

  与此同时,富通宣布将取消2008年中期股息的派发,称此举可以为第二财季节省13亿欧元。

  富通表示,上述举措将有助于保证在2009年底前,其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维持远高于6%的水平。

  “2008年对于我们行业将是艰难的一年,我们预计经济环境不会很快改善。”富通首席执行官方宏博(Jean Paul Votron)在声明中表示,“今天宣布的措施将帮助富通渡过这次具有挑战性的市场环境。”

  由于收购荷兰银行,富通集团的资本状况受到严重影响。2007年10月,富通集团联合苏格兰皇家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以700多亿欧元收购荷兰银行。由于上述款项主要以现金支付,给竞购方造成较大资金负担。

  这笔交易中,富通出资240亿欧元购买荷兰银行在荷兰的商业单位和其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今年5月,由于偿付能力下降,富通集团即宣布将出售荷兰银行旗下的资产管理业务,借此融资10亿至15亿欧元以补充资本。

  最新的融资的消息宣布后,富通股价在欧洲市场遭遇重挫,市场担心该公司股权将遭到稀释。

  截至26日当地时间13:00,富通在布鲁塞尔股价下跌13%至11.03欧元;而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39%。

  无疑,这给富通的全球资产管理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平安(2318.HK,601318.SH)带来更大浮亏。

  去年11月底,中国平安斥资18.1亿欧元购入富通集团9,501万股股票,占其总股本的4.18%,相当于每股19.05欧元,成为富通单一最大股东。

  今年4月,双方宣布进一步合作,平安以21.5亿欧元收购富通集团旗下的富通投资管理公司50%的股权,平安还宣布计划增持富通集团股份至7%。

  富通26日表示,尚未确认中国平安今年是否会增持其股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