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西安抗震公益信托正式启动

⊙本报记者 王原

  
  
   26日上午,全国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公益信托??“西安信托5?12抗震救灾公益信托计划”在陕西正式启动,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史健生代表陕西方面与西安信托签署了《定向捐赠协议》,意味1000万元的信托资金将在近期陆续投向陕西南部受地震灾害影响地区的中小学重建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与西安信托公益计划的企业法人机构一共有四家,除西安信托自身捐助200万元之外,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淳大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斯科泰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出资370万、320万、110万。西安信托总经理崔进才介绍说,该计划将在监察人监督下,将全部资金定向用于陕西地震灾区受损中小学校舍重建或援建新的希望小学等公益项目。为了规范整个信托计划的实施,当天签署的《西安信托5.12抗震救灾公益信托计划定向捐赠协议》中明确了捐赠资金的来源及金额、重建或新建学校的确定与确认流程、项目实施与资金拨付、项目的建设管理与监督、项目的竣工验收、协议期限等条件。根据这一协议,定向捐赠金额以信托计划的财产为限,总额不低于1000万元整,重建或新建学校由陕西省民政厅及教育部门提出备选意见,由西安信托征得委托人意见后确定,项目由学校或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实施,陕西民政厅与西安信托应责成项目实施方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建设,保证工程质量,西安信托作为捐赠人监管项目实施,陕西民政厅督促落实项目实施、检查资金使用效益,重建或新建学校完工后,实施方应向陕西民政厅和西安信托提供书面验收报告及相关材料,协议期限根据定向捐赠项目实施情况确定,原则上不超过两年。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西安银监局局长李建华表示,西安信托这一公益计划的实施,为中国慈善事业开创了一条全新的道路,信托资金用于公益、由民政部门批准、有指定受益人,完全可以视为金融机构支持慈善事业的全新起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