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中航集团倾全力发展汽车产业

确立航空汽车两大主业,近期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向后者倾斜

  
  
  
  
   ⊙本报记者 索佩敏

  
  
  
   随着中航一集团和二集团于6月16日正式宣布进行合并,新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筹备进展也备受关注。
昨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副组长、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谭瑞松宣布,新中航集团确立了航空和汽车两大主业,并将做大做强汽车产业。

  
   据报道,谭瑞松表示,即将成立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作为中国大型制造业集团,将大力发展汽车产业。近期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向汽车产业倾斜,同时创新体制和机制,举集团全力发展汽车产业,力争在全国汽车行业占据重要地位。

  
   中国一航6月16日宣布中国一航与中航二集团将合并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两大航空工业集团的整合也正式拉开帷幕。事实上,尽管两大集团同为我国航空制造工业的龙头企业,但其具体业务却各有侧重。其中中国一航主要承担军用飞机、民用飞机和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武器火控系统的研制生产与销售。而中航二集团则主要承担直升机、运输机、教练机、强击机、通用飞机、无人驾驶飞行器等军民用航空器和相关发动机、机载设备等航空产品;汽车、摩托车及其发动机、零配件;燃气轮机、风力发电;纺织、制药、医疗、环保设备及其他非航空产品等业务。因此对于两大集团合并后的新中航集团其业务门类定位,业界曾各有猜测。

  
   有分析师认为两大集团合并的长期目标是剥离非航空业务专注于航空业务,也有分析师认为,由于非航空业务在两大集团尤其是中航二集团的资产和收入中所占比重相当大,合并后的新集团不会轻易放弃这一部分业务。

  
   而谭瑞松的这一表态,无疑令新中航集团未来的发展路径日趋明朗。事实上,就在近日,市场关于二航旗下汽车产业的归宿产生了诸多传言。此前媒体曾报道,二航旗下的哈飞汽车将与国内另一大汽车集团东风集团,联合二航旗下的上市公司中航科工子公司东安动力成立“东风哈飞”三方合资公司,全面重组哈飞资产。

  
   但是这一消息随着一二航宣布合并重组后,又开始出现转变。6月18日,二航旗下另一家汽车企业*ST昌河曾公告称,控股股东中航科工拟对公司进行相关资产重组,由于重组方案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6月18日停牌,最迟于7月18日恢复交易。而新中航公司筹备组组长,现任一航总经理的林左鸣早先曾提出,从2008年开始,力争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到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万亿元,而且林左鸣一直主张积极发展汽车业务。因此有媒体近日报道指出,新中航集团可能会拒绝将哈飞等资产出售,而是由集团着手将旗下的各项汽车业务进行重组整合,然后做大做强。

  
   中信建投分析师冯福章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认为,新中航集团未来的主业将不会仅限于航空制造业,不过他认为,非航空业务里一些盈利能力较差的企业,可能会在这次整合中被新中航集团出售脱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瑞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